【禁闻】“千人计划”被美紧盯 中共急雪藏?

【新唐人2018年10月09日讯】自美国联邦调查局开始全面排查中共“千人计划”在美人员后,有消息传,大陆大专院校开始大规模删除涉及“千人计划”和相关人员名单的信息。有人提醒在美学者,要做出正确的选择,不要成为中共的牺牲品。

最近,有来自微信上的截图显示,中共教育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高校把网站上有关“千人计划”的信息全部删除,保证不出现“千人计划”相关介绍与表述,教育部还要对全国高校的网站进行检查。不仅学院网站上的相关信息要全部删除,各系、中心和研究院也要将各自单位的“千人计划”信息全部删除。

10月4号,一份署名“千人计划青年计划评审工作小组”9月29号回复某单位的信件截图,出现在网上。信件要求要“做好”海外人才的安全保障工作,要各单位在通知面试答辩时,不要使用邮件,要采用电话、传真等方式。并且以回国参加学术会议、论坛等名义参加,文字通知中也不能出现“千人计划”字样。

所谓的“千人计划”是中共在2008年底启动的,以优厚待遇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大陆的计划。该计划是由中共组织部、教育部、统战部等组成工作小组协调。

中共官方声称,“千人计划”已经引进6000多名高层次人才。

旅美学者吴祚来:“人才流动,人才全球化,市场化也是一个必然的结果,但是,中共它这个人才和整个大的方向发生了一个变化,它利用人才不是用来造福整个国家,尊重人权,它就像当年希特勒那样,它把整个国家人才的力量和经济的力量,都用于制造一种军国主义,如果中国(中共)由这些一流的人才来加盟,来做大,它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旅美学者吴祚来以大陆的摄像头为例,指出中共用最先进的摄像头,用来监控人民、迫害维权人士。

吴祚来:“它制造了《一九八四》奥威尔小说里所说的那样一种‘老大哥无时无刻不在控制你’。利用全球最先进的力量做这样一件事情。那么美国现在开始在经济每一个方面,对中国进行围剿,所以千人计划是这么庞大的一个计划,美国对它进行的一个反击、调查,它是必然的。”

中共此前曾一度高调宣传“千人计划”。

但美国联邦调查局开始全面排查中共“千人计划”在美人员,至今已经有多名被中共引入“千人计划”的华人学者、工程师,因为涉嫌转移美国敏感技术而遭到美国逮捕、判刑,或者是拒发签证。

此前还有消息称,“千人计划”的在美人员人人自危。

随后才出现了大陆大专院校大规模删除涉及“千人计划”和相关人员名单的消息。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认为,中共不太可能轻易取消“千人计划”。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中共的东西往往都有明暗两层的用途。千人计划在明处是人才培养,在暗处就是盗窃西方的技术。像孔子学院,明处是推广汉语,暗处是中共意识形态渗透。当暗处的用途被盯上之后,它为了避免更大的损失,往往就会毁灭罪证。死不改悔是中共这个犯罪集团一贯的表现,所以它把地面的事情转入地下的可能性更大。”

吴祚来规劝在美学者,为自己选择正确的未来,不要成为中共的牺牲品。

吴祚来:“这样的一些华人的科学家,他们应该去看一看,1950年代那些科学家,帮助中共那些科学家的下场,无数爱国的科学家在50年代回去报效祖国,最后数以千计、数以万计的科学家,都死在甘肃的夹边沟。被打成特务,被打成涉嫌海外敌对势力,打成右派被迫害致死。”

吴祚来表示,美国对“千人计划”的个人进行个案调查,是非常必要的。他希望这些人,能够人人警醒,回头是岸。因为当暴政极权政府觉得你没用时,就会抛弃你。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