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名嘴曹可凡被传自杀 网友:P2P爆雷惹的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9日讯】大陆“十一”长假期间,一则“沪上知名主持人曹可凡自杀身亡”的消息刷爆朋友圈。消息指,曹可凡代言的一个P2P金融产品倒闭,大批投资者血本无归,导致他被电视台开除,然后上吊自杀。8日下午,曹可凡官方微博“可凡倾听”发表声明,予以否认。

据陆媒新浪娱乐报导,4日,一张微信朋友圈的截图显示,上海东方卫视知名主持人曹可凡于当天早上5:43在自家上吊,随后被120救护车拉走,6:44在医院抢救无效身亡。爆料人称,消息来源是曹可凡的亲戚。

消息传开后,犹如在网络炸了锅。不仅微博上有人传他自杀,还有消息称,他被上海电视台解除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原因是网络上由不少关于曹可凡的负面传闻,主要是他代言的一个P2P金融产品东虹桥倒闭,大批投资者血本无归,而他自己全身而退。



曹可凡被
传自杀身亡。(网络截图)

爆料者称,P2P东虹桥倒闭事件,导致曹可凡被上海电视台开除,丢了工作的曹可凡上吊自杀。诸如此类的消息,传得有鼻子有眼。


曹可凡被
传自杀身亡,谣言源于他代言的P2P产品倒闭。

对此,曹可凡5日早上8:06在个人官方微博“可凡倾听”晒出三张图,并配文“早安”,疑似证明自己没事。

据陆媒搜狐网8日报导的“互金晚报”,其中一条是大陆“十一”长假结束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指一度暴跌超过3%,包括“众安在线”、“圣盈信”等P2P金融公司的股价跌出历史新低,另一条就是曹可凡针对“自杀”传闻作出的回应。

报导称,8日下午,曹可凡个人官方微博“可凡倾听”发表声明:“曹可凡先生从未做过任何互联网金融公司的代言人,同时其仍然是上海电视台的主持人。”

今年以来,大陆P2P网贷平台接连倒闭,被称为“爆雷潮”,出现了大批投资其中的民众成为“金融难民”。大陆“十一”长假期间,多地出现了一定规模的金融难民的维权活动。有网友表示,“曹可凡从名嘴到被传自杀身亡,都是P2P爆雷惹的祸。”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