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爆雷波及军队 军方恐慌急发内部维稳通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0日讯】中国大陆P2P借贷平台连续爆雷,受牵连民众已波及至中共军队系统。日前,中共军方发布紧急“维稳”通报,欲对现役军人或家人投资P2P平台受损情况,进行摸底及稳控。

据周日(9日)流出的一份中共军方内部通知显示,以浙江和上海为主的P2P平台集体倒闭事件,已经波及中共军队内部,军方高层已要求对涉及P2P投资的军人情况进行登记;对于损失较大的人员,要做好管控,防止出现过激或自杀行为。

通知还强调,要高度关注网络投资对军队“稳定”的影响(即严防军中出现反党或对政府不满等情绪)。

维权老兵赵未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对军人卷入P2P困局并不感到意外,但作为中共统治基础的军队一旦也被牵连,当局自然会高度紧张。

赵未说:“它这个(P2P爆雷造成的受害民众高达)上千万人的,对军队波及还不小呢。涉及他们(军队)那一块的是最敏感的,这中共统治的基础,相对来说,顾虑更大一些吧。”

来自江苏无锡的受害人邹女士透露,在他们的维权群体中,已经有军人被卷入,但因为他们遭到当局的严厉管控,目前不能公开维权。

她还透露,有一定级别的军人可以提前得到内幕消息,因此在P2P崩盘前就全身而退。

邹女士说:“我们无锡的军队里有买的,但是他们都不敢吱声。(中共)打压得太厉害了。他们(当局)是强制性的,你如果要去维权,那就是开除。我们经常出去嘛,也听见人家这么说了,‘我们是体制内的,不好多说话的’,就这么简单。”

邹女士因投资P2P平台而损失几十万元,目前生活陷入困境。她说,P2P受害人中,因维权无果导致自杀的案件不断发生,“有一个湖南的老太太是自杀的、还有浙江的一个业务员也是自杀的。我们知道的,但是不可以多说的有些事情。”

邹女士还透露,现在出来维权的P2P受害民众,被中共划入“阶级敌人”,各级政府亦不给予补偿。

就在两天前(9月7日凌晨),年仅31岁的P2P票票喵平台受害人王倩,在浙江金华市浦江县潘宅镇丽水源的神丽峡景区内的树上自缢身亡,留下了9岁的儿子和年迈的父母。当局不但没有加速解决冤情,反而将王倩的遗体强行火化。

自6、7月份以来,P2P爆雷的平台多达数百家,涉案金额数千亿元。因受害人长达2个月的维权不但没有任何进展,还遭受当局的严厉打压,目前,各地受害人已经发起到北京集体维权行动,号召全国的受害者统一行动。

P2P是英文person-to-person(或peer-to-peer)的缩写,意即个人对个人(伙伴对伙伴)。但自P2P发生爆雷潮后,中共各级政府启动强力维稳,打击受害投资人,有网友便将P2P译为police-to-people,即原本声称由政府站台为背景的借贷交易平台,演变成为又一场警察对维权民众的打压事件。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