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铺路二次川金会 或聚焦终战宣言

【新唐人2018年10月08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出访东亚4国﹐为第二次川金会铺路。外界同时关注﹐如果川普与金正恩二次会晤﹐双方是否会签署终战宣言及其影响。对此﹐联合国军副总司令艾尔(Wayne D. Eyre)中将表示﹐终战宣言不同于和平协议﹐不应影响联合国军地位。

周日(10月7日)﹐在平壤与金正恩举行会谈后﹐国务卿蓬佩奥说﹐金正恩准备允许国际核查人员进入朝鲜核试验及导弹试验设施﹐同时双方十分接近就第二次美朝峰会达成协议。有专家认为﹐这可能意味着川普政府同意与朝鲜签署终战宣言,以换取其在无核化上采取重大行动。

在朝鲜看来﹐签署终战宣言﹐意味着其政权可以获得安全保障。但联合国军副总司令艾尔(Wayne D. Eyre)中将对此表示担忧。

联合国军副总司令 Wayne Eyre中将﹕“即使没有法律问题﹐在情绪上﹐人们也会开始质疑联合国司令部继续存在的必要性。很快他们也会质疑美国在朝鲜半岛的驻军。”

因韩战而建立的联合国军由17国组成﹐目前主要任务是维持半岛稳定﹐及监督落实联合国对朝制裁。艾尔中将表示﹐联合国军最终会被取消﹐但必须在适当时刻。

联合国军副总司令 Wayne Eyre中将﹕“终战宣言与和平协议完全不同﹐需要继续有一个维和机制﹐以正式降低冲突事件的风险。”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第三次韩朝峰会后表示﹐终战宣言不会影响联合国军地位。在朝鲜实现全面无核化前﹐继续保留联合国军。

不久前退休的美国国务院亚太代助卿董云裳认为﹐川普政府目前抓住机会﹐不断试探朝鲜是否已有实质性改变﹐但必须小心朝鲜在各国间制造分歧。

前美国国务院亚太代助卿 董云裳﹕“朝鲜最擅长的就是分裂国际社会。他们实力很弱﹐但他们非常精于此道。”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