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马云在宣布隐退计划两个月前即已让出阿里巴巴VIE控制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3日讯】 【今日点击】(3275-2)

提要
马云在宣布隐退计划两个月前即已让出阿里巴巴VIE控制权
中国居民存款增速创新低 钱都去哪儿了?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Twitter上很多人去嘲笑中共建政,就是嘲笑10月1日。有个人发推,那正经八百新闻报的,107岁的清华大学,在祝贺自己的母亲,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诞辰了69岁。不是完整的,公然违反简单的一个生命产生的道理,如果是正经八百新闻报呢,这个就正经到这份儿上呢。他反应出在正常的民间社会中,无论是清华大学也好,因为牵扯到清华大华,还是报这个新闻媒体的,这个报导的人来讲,已经公开嘲讽中共的诞生,中共产生的一切,这是自然嘲讽的对吧。107岁的清华大学,祝贺自己的母亲中国69岁的生日。

另外一个人写得很有趣,说习近平是天使,习近平是天使,如果习近平不是天使的话,他怎么能够把中共真相的一切,推向世界的舞台?没有习近平的天使的推动,哪里有川普恨之入骨的,反共之行为、行动跟他的决心,和他所表现出来的一切?没有习近平天使般的,面对今天中国社会的一切,把中共和与中共党文化相关的一切,推到世界的舞台,哪里有今天全世界正常人类的环境的,如此的团结一致?重新认识社会主义跟共产主义的,生命价值观之邪恶,对人类的伤害与摧毁,哪里能够让所有人团结一致,拒绝共产党?没有习近平天使般的这种做法,哪里有今天的中国人,有机会做出最后的觉醒?因为在世界范围内,他搅乱整个世界范围。

我觉得你说我们说过,我说习近平跟川普唱双簧,一个黑脸一个白脸,很多朋友不接受,共产党死在习近平手里头,很多人不接受。我觉得也是共产党的单向思维,就是党文化的单向思维,让大家觉得在想法上作法上有,死在习近平手上,被他拍死了、被他捧死了、被他压死了,被他打个嗝放个屁崩死了他都是。而不是朋友们自己想像的,说死在他手上,他就应该是什么样儿,他可能是这样,也可能是那样,对不对。你吃香蕉可以由上往下掰,也可以从下头往上掰,人说你应该从上头往下掰,这个说了我就不,有什么耽误我吃香蕉的呢。天意不是人的观念,每个具体人包括习近平自己,都在天意的环境中,有机会追崇善的一种生命的永恒。同样也是一个可能坠入到,无底的地狱之下,地狱之下的环境中,人人都如此。

马云在宣布隐退计划两个月前即已让出阿里巴巴VIE控制权

华尔街日报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马云前天的时候,被华尔街日报披露说,他已经主动放弃,阿里巴巴法律实体的控制权。法律实体的控制权呢,这是一个很术语的东西,我们能够理解到的意思就是,他没有签字权了,他主动放弃签字了,那对阿里巴巴失去控制,他就不控制对不对。被谁呢?他是主动放弃的,他是被剥夺的,他是被剥夺的。而让我想到的就是说,据说今年万科,万科呀盖房子的,万科开会的时候,整个主会场的大标题,就所有显示频的大标题,你知道是什么?活下去,啊!活下去。网上有一个国内的学者叫荣剑,推特上,他说让他想到了当年的老电影,姜文跟刘晓庆拍的芙蓉镇。姜文在影片中就跟刘晓庆,男女主角嘛,跟女主角,就是像狗一样活下去,绝对不能死,狗一样活下去,这苟且偷生,借编剧做的那个词,变成了真的狗一样,活着不能死,活下去,像狗一样活下去。

那马云算不算像狗一样活下去,另外一个他就用了活着,张艺谋的,芙蓉镇很多人没看过,那是改革开放初期,一个大家公认的好电影,公认的好电影。它反映了当时那种毛泽东体制本身的,那种对人的伤害。而张艺谋的活着呢,是对人性的基本生理需求的扼杀,但毛泽东却搞遍了天下的女人,如果他可能的话。所以这是一个非常现实对立的,而马云,在我当时看到那个消息的时候,我的概念就是,活呀!我一定活下去,这是马云。在前天消息披露出来之后,它是从一个法律文件上,偶然被华尔街日报发现的。阿里巴巴自己讲马云放弃,可变利益实体控制权的原因之一,是要减轻行政负担,把更多时间花在教育和慈善事业。减轻行政负担是意味着什么?跟政府分离。行政负担,管理对不对,权利、法律的权利、责任,和在相应的一些利益上,有这一份责任,我要获得的利益。他放掉大笔的利益,他只要活着就行,活下去像狗一样活下去。那这个概念像不像范冰冰,像不像冯小刚,那应该讲中国人的环境,人的生存环境,骤然变成了极端恶劣的一个概念。这样的人他现在都跑不了,范冰冰、冯小刚包括马云都跑不了,太有名了、太有钱了、太有名了,也就自然是这样。

中国居民存款增速创新低 钱都去哪儿了?

德国之声:中国人存钱的增速创了历史新低,钱都哪儿去了?存款增速10年来持续下滑,爱存钱的中国人,已经没有兴趣储存了。当年我们上大学的时候40年前,学过相关的中国经济跟世界经济,在当时的概念就是说,最爱存钱的是中国人。中国人有极其庞大的储蓄,所以那时候被教育之后,形成观念之后老留下,那现在的问题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了。中国金融机构各种存款余额同比增长8.3%,39年来第一次没有突破9%,出现了下滑。2008年到2018年10年,存款增速从18%下滑到了7%左右。它文章写得太长,他说钱哪去了?消费、理财、购房,消耗了越来越多的存款,购房应该是居民存款的另一个重大流向。还有P2P对吧,都想钱生钱,都想钱生钱,都想钱生钱就是你套我兜,我套你兜。30多年前在国内玩这些东西的时候,我当时总觉得他套他他套他,看谁掏的好对吧,就看谁手快,就看谁掏的好,就看谁会跑,不是会进谁会跑,跑的那个时间点很关键。

北京青年报9月17日,就提到这个相关的问题,它说人均可支配的收入增速有所放缓,那导致老百姓存钱放缓,他没钱存了。胡星斗认为这是预料之中的,经济不景气,实际收入或者可支配收入,根本就玩不转了。那通货膨胀的因素在其中,非常显现,存款减少和与支出和生存压力加大有关,人们对通胀的预期也有关,没人敢存钱,存钱就等于是自杀,存钱等于把自己的钱毁了,这是今天中国社会面对内外交困的,一个非常真实的表现。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