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毛左基地碧云寺将拆 议员提案禁挂五星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6日讯】已被亲共台湾商人魏明仁打造为宣扬中共意识形态基地的彰化县议“碧云禅寺”,即将于当地时间9月26日拆除。此前一天,有议员在彰化县议会联席会上提案,要求修改该县的自治条例,明确禁止县内挂中共五星旗和镰刀斧头的党旗。

根据彰化县长两天前下发的行政命令,9月26 日地方当局将对碧云禅寺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一砖一瓦都不留”。碧云禅寺目前的地产所有人魏明仁25日仍然率领了20多人在该建筑里升起五星旗,并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扬言要斗争到底。

据台媒报导,彰化县议会25日召开联席会,民进党议员许书维在会上提案,要求修改彰化县的自治条例,明订县内不准悬挂中共的五星红旗以及绘有镰刀斧头的中共党旗。该提案获得7名议员的连署成案,将在26日和27日这两天举行大会进行审议。递交提案后,许书维还特意前往县议会门口焚烧自制的五星红旗,表达台湾人拒绝五星红旗的诉求。

彰化县前文化局局长陈文彬日前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讲述,台湾彰化县碧云禅寺建于1921年,原先只是一间很小建筑。2002年,这座小庙的比丘尼找到台湾建筑商人魏明仁,出资委托他盖一间大庙。但在尼姑们陆续向魏明仁支付了9000多万新台币后,魏明仁不但没有把庙盖完,还利用僧侣不熟悉社会事务的弱点,欺骗尼姑签署了让渡书,把碧云禅寺原先的建筑让渡到魏的名下,由此发生了长达数年的产权纠纷。

而魏明仁夺取碧云禅寺的所有权之后,在那里又修建了一些违章建筑,而后更陆续出现了很多有中国大陆口音的人士入住在那里,直到把原先的碧云禅寺打造成了后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省社会主义民族思想爱国教育基地”。台湾舆论界已有人提出质疑,认为碧云禅寺恐怕已经成为演护中共“第五纵队”的基地。

魏明仁近年来每天在寺内院落升起中共的五星红旗与共产党党旗,还在建筑内悬挂中共党魁毛泽东、周恩来和朱德的画像。魏本人则经常身穿中共军人制服,动辄高喊“支持两岸统一”,还十分嚣张地宣称自己从来就不承认中华民国政府,并扬言谁敢来动他的财产,等将来台湾“被统一”后,这些人一定会“被祖国严惩”。



已被亲共台湾商人魏明仁打造为宣扬中共意识形态基地的彰化县议“碧云禅寺”,即将于当地时间9月26日拆除。(网络图片)


陈文彬还告诉《美国之音》,2017年他当年作为文化局长去探访寺院内的一座百年老建筑的时候,发现里面已经升满五星旗,工作人员操中国大陆口音,而且态度十分不客气,甚至拿起东西向他丢掷,并恐吓称他们持有枪械。陈文彬说,冲突发生后,他向彰化县长报告,称这不仅是地方的违建问题,而且涉及国家安全问题。

陈文彬指出,台湾是一个民主的、言论自由的国家,所以容许国民自发性的挂任何一个国家的国旗。但是台湾也是一个法治的国家,如果用这样的行为来掩盖犯法的事情,甚至伤害台湾的言论自由,甚至最后“假戏真做”变成真正国安问题的话,将是不可原谅。

针对台湾近年来面临中共红色势力入侵的危机,两岸问题专家吴汉分析称,中共对台工作的最高目标就是“入岛、入心、入脑”。现在地方政府是以拆除“违建”的名义来处理碧云禅寺的问题,但魏某背后如果有中共的支持,台湾的情治单位就责无旁贷。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