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巨型蔬菜比赛 640斤南瓜让人震惊 你敢吃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8日讯】英国日前举办了一场巨型蔬菜比赛。赛场上,重达640斤的南瓜、60.4斤的卷心菜、8斤多的胡萝卜确实刷新我们的认知。不过,这种用化肥催出来的蔬菜,估计人是不敢吃的,赛后都会捐给农场主喂牲畜。

通常,巨型蔬菜比赛是在约克郡哈罗盖特秋季花展上(The Great Yorkshire Showground)举行,颜色各异的鲜花吸引各方来宾,但赛场上这些巨型蔬菜也是另一道风景线。

巨型蔬菜比赛根据蔬菜的不同品种,共分为13个类别。同组别中,评委会根据蔬菜的长度,重量,整体品相来评判出最终的获奖者。

一般来说,南瓜,欧洲防风草,胡萝卜,卷心菜,甜菜根,马铃薯以及大葱都是每年的保留评选项目。此外,评委每年还会根据参赛者的情况增加一些蔬菜种类的评选,也就是说,如果你能种出巨大的“冷门菜”,那么获奖的几率就更大了。



巨型蔬菜比赛是在约克郡哈罗盖特秋季花展上(The Great Yorkshire Showground)举行。( Ian Forsyth/Getty Images)


巨型蔬菜比赛是在约克郡哈罗盖特秋季花展上(The Great Yorkshire Showground)举行。(Ian Forsyth/Getty Images)


巨型蔬菜比赛是在约克郡哈罗盖特秋季花展上(The Great Yorkshire Showground)举行。(OLI SCARFF/AFP/Getty Images)



来自纽波特的Ian Neale可以说是今年比赛的大赢家,因为他一共获得了3种蔬菜的冠军,分别是8斤多的胡萝卜、重达60.4斤的卷心菜、还有38.5斤的甜菜根。



38.5斤的甜菜根。(an Forsyth/Getty Images)


重达60.4斤的卷心菜。(OLI SCARFF/AFP/Getty Images)


Ian Neale种出8斤多的胡萝卜。(OLI SCARFF/AFP/Getty Images)



作为3项巨型蔬菜的冠军,Ian Neale坦言成功的秘诀是一切都源于耐心,合适的种子,在适合的生长环境中,就会产生不同寻常的效果。当然这需要倾注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因为要不断地给它们施肥。


640斤的南瓜要几个人合力运到会场。(OLI SCARFF/AFP/Getty Images)


另外,重达640斤的南瓜,在运往赛场时看起来很艰难,需要几个成年人一起才能搬动。


144.4斤的西葫芦。(OLI SCARFF/AFP/Getty Images)


巨型圆葱比脸还大。( OLI SCARFF/AFP/Getty Images)



不过,这些巨型蔬菜虽然让人们啧啧称奇,但只是用于比赛。之后它们都会被捐给农场主们喂牲口用。因为这些用化肥催出来的蔬菜,估计人是不敢吃的。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