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巨型蔬菜比賽 640斤南瓜讓人震驚 你敢吃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8日訊】英國日前舉辦了一場巨型蔬菜比賽。賽場上,重達640斤的南瓜、60.4斤的捲心菜、8斤多的胡蘿蔔確實刷新我們的認知。不過,這種用化肥催出來的蔬菜,估計人是不敢吃的,賽後都會捐給農場主餵牲畜。

通常,巨型蔬菜比賽是在約克郡哈羅蓋特秋季花展上(The Great Yorkshire Showground)舉行,顏色各異的鮮花吸引各方來賓,但賽場上這些巨型蔬菜也是另一道風景線。

巨型蔬菜比賽根據蔬菜的不同品種,共分為13個類別。同組別中,評委會根據蔬菜的長度,重量,整體品相來評判出最終的獲獎者。

一般來說,南瓜,歐洲防風草,胡蘿蔔,捲心菜,甜菜根,馬鈴薯以及大蔥都是每年的保留評選項目。此外,評委每年還會根據參賽者的情況增加一些蔬菜種類的評選,也就是說,如果你能種出巨大的「冷門菜」,那麼獲獎的幾率就更大了。



巨型蔬菜比賽是在約克郡哈羅蓋特秋季花展上(The Great Yorkshire Showground)舉行。( Ian Forsyth/Getty Images)


巨型蔬菜比賽是在約克郡哈羅蓋特秋季花展上(The Great Yorkshire Showground)舉行。(Ian Forsyth/Getty Images)


巨型蔬菜比賽是在約克郡哈羅蓋特秋季花展上(The Great Yorkshire Showground)舉行。(OLI SCARFF/AFP/Getty Images)



來自紐波特的Ian Neale可以說是今年比賽的大贏家,因為他一共獲得了3種蔬菜的冠軍,分別是8斤多的胡蘿蔔、重達60.4斤的捲心菜、還有38.5斤的甜菜根。



38.5斤的甜菜根。(an Forsyth/Getty Images)


重達60.4斤的捲心菜。(OLI SCARFF/AFP/Getty Images)


Ian Neale種出8斤多的胡蘿蔔。(OLI SCARFF/AFP/Getty Images)



作為3項巨型蔬菜的冠軍,Ian Neale坦言成功的秘訣是一切都源於耐心,合適的種子,在適合的生長環境中,就會產生不同尋常的效果。當然這需要傾注大量的時間和金錢,因為要不斷地給它們施肥。


640斤的南瓜要幾個人合力運到會場。(OLI SCARFF/AFP/Getty Images)


另外,重達640斤的南瓜,在運往賽場時看起來很艱難,需要幾個成年人一起才能搬動。


144.4斤的西葫蘆。(OLI SCARFF/AFP/Getty Images)


巨型圓蔥比臉還大。( OLI SCARFF/AFP/Getty Images)



不過,這些巨型蔬菜雖然讓人們嘖嘖稱奇,但只是用於比賽。之後它們都會被捐給農場主們喂牲口用。因為這些用化肥催出來的蔬菜,估計人是不敢吃的。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