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美”传言刚平息 冯小刚王中军现身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8日讯】深受逃税传闻困扰的中国知名导演冯小刚和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日前现身美国知名导演乔•罗素的餐厅开业派对。此前,中国大陆网络社交媒体上曾有传言指他们二人“被通缉已逃美”,当时冯还曾发微博辟谣。现在冯王二人真的现身美国,再次引起中国网民的热议。

9月17日,有中国网友晒出冯小刚王中军同框现身的照片,指他们二人日前出现在《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3》的导演乔• 罗素在洛杉矶新开餐厅Simone的开业派对上。

据称,9月16日晚的这场开业派对上巨星云集,除了冯小刚和王中军作为特别嘉宾为罗素捧场外,还有《复联3》的主演“寡姐”斯嘉丽•约翰逊、“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战争机器”唐•钱德尔和美剧《废柴联盟》的主演吉莉安•雅各布斯、乔尔•麦克哈尔、伊薇特•布朗等一众影视巨星前往为导演罗素餐厅的开业贺喜。在众明星的合影中,王中军与冯小刚站在一起。



深受逃税传闻困扰的中国知名导演冯小刚和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9月16日现身美国洛杉矶,为美国知名导演
乔•罗素的餐厅开业派对捧场。(网络图片)

据美国媒体的相关报导,乔•罗素是Simone的投资人,这是他首次涉足餐饮业。罗素还根据自己去过中国的经历,专门为自己的餐厅设计了一个有大圆桌的包间。罗素称:“中国的餐厅常常有包间,很私密,里面有圆桌”。

罗素在餐厅开业当日发表讲话时还特意表示,自己很荣幸能邀请到王中军和冯小刚前来作客。

另据搜狐娱乐报导,早在2016年8月,华谊兄弟曾发表一则公告称,华谊公司通过其在美国的全资公司与罗素兄弟的公司 Oakton Circle LLC在美国共同投资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AGBO,“华谊美国”持合资公司 60%的股权,罗素兄弟持40%的股权。而当时有美国媒体报导称,“华谊美国”拟投入约2.5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合资公司的运营、项目开发和制作等。

冯小刚和王中军同时现身美国再次引起舆论界的关注。他们二人近期因遭中共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而陷入了涉嫌逃税的“阴阳合同”丑闻疑云之中。

就在大约一周前(9月8日)网络曾流传一则据称是由中国司法部主管的京衡律师事务所内部交流群的截图,其中有网民爆料称,“下午确认,范已从美押回,现关押在上海某看守所,冯逃在美,也在抓捕过程中。”这条传言中所提及的“范”是指中国女影星范冰冰,“冯”是指冯小刚。



网传中国知名导演冯小刚遭通缉已逃美。(图片来源:@大理寺办案)


因此,现在冯王二人突然现身美国洛杉矶,自然再次引起一众中国网民的调侃与热议。

有网友在海外中文媒体的相关报导下留言称:“这两位是虎口脱险,胜利大逃亡。”

也有网友调侃说:“党中央说人可以走,钱留下。”

此前,针对网络上有关自己被通缉已逃美的传言,冯小刚9月9日曾经在微博发表长文,斥责有人恶意制造谣言,并否认自己涉嫌签署阴阳合同,强调自己没有偷逃税。冯小刚在这份声明中否认自己涉嫌阴阳合同及偷税漏税。他怒斥涉嫌造谣的公号和平台,“你们已经不仅是丧心病狂了,你们已经到了彻底藐视法律保护公民名誉权的程度”。他说:“我没有所谓的阴阳合同,更没有偷逃税。”

他在强调了自己个人及相关公司近十年来向国家上交了噶平打米十几亿(人民币)的税费,并救济了大量贫困人口后警告称,那些造谣攻击自己的公众号“不要煽动和绑架民间的戾气,拿影视行业当出气筒,这很卑鄙”。

同一天,据称最先传出冯小刚“被通缉并逃美”传言的网民“邵井子1314”发布了一份致歉声明称“昨天关于冯小刚、华谊王氏兄弟被通缉的信息有误,已删除,特向相关人员道歉。同时,向支持我的所有朋友们道歉,让你们失望了。”

对此,冯小刚评论称“我就不去揣测造谣者的动机了,这年头能承认自己错了就是好人了。”

而针对冯小刚的辟谣声明,崔永元也曾发微博反击称,“你哪有这么好。你的罪恶都在我的抽屉里,静待《手机2》上映,到时配合你宣传。”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