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扩散疑失控 中共恐慌建督查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7日讯】非洲猪瘟疫情疑似失控,已蔓延至中国7个省份。中共官方日前罕见公开承认,当前中国非洲猪瘟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中央已做出“重要指示”,官方将成立督查组,赴各地督查疫情。外界怀疑中共隐瞒真实疫情信息,更担忧疫情蔓延到全球,引发“灾难性后果”。

9月14日,中国农业农村部发布消息,指内蒙古自治区阿巴嘎旗、河南省获嘉县爆发非洲猪瘟疫情。内蒙古阿巴嘎旗养殖户饲养的生猪发病16头,死亡16头。河南省获嘉县养殖场发病生猪148头,死亡64头。

外界认为,非洲猪瘟疫情疑似失控,呈扩散之势,内蒙古已成为中国第7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的省市区。

自8月3日辽宁沈阳爆发首例非洲猪瘟疫情以来,大陆至今已有7个省份发现非洲猪瘟疫情,包括辽宁、黑龙江、河南、江苏、安徽、浙江和内蒙古。

中共农业农村部网站14日晚间发布新闻稿称,当天,中共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非洲猪瘟防控部际协调会议,中央对猪瘟疫情做出“重要指示”。为应对疫情,中共官方近期将成立督察组,赴各地特别是重点省份,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督查。

路透社报导称,会议指出当前中国非洲猪瘟防控形势十分复杂严峻,要求各地高度重视。

有分析人士认为,北京当局这个举动,意味着猪瘟疫情恐已十分严重,已经由各地管辖改为收归中央管辖。

而在此之前,中共官媒一直对非洲猪瘟疫情低调报导,官方更禁止民众讨论相关话题,甚至有民众只因在微信群提醒少吃猪肉就被带走。官媒日前还公开宣称,疫情已“被控制”,鼓励民众“放心吃猪肉”。

然而,中国非洲猪瘟疫情的蔓延态势,让联合国及周边邻国非常担忧。韩国已发现从中国传入的非洲猪瘟疫病毒,并开始加强防控。

因中共一贯对外界封锁消息,外界不断怀疑中共隐瞒真实疫情信息,也担忧非洲猪瘟蔓延到全球,引发“灾难性后果”。

美国农业部长珀杜(Sonny Perdue)对中国大陆疫情的不透明性表示担忧,他认为中共对非洲猪瘟疫情的报导不足,没曝光的消息可能比公开报导的要更严重,因为中共可以控制媒体。

9月3日,英国《卫报》报导,对于非洲猪瘟蔓延到全球,不是是否会不会发生的问题,而是个迟早的问题。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