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擴散疑失控 中共恐慌建督查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7日訊】非洲豬瘟疫情疑似失控,已蔓延至中國7個省份。中共官方日前罕見公開承認,當前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形勢十分嚴峻,中央已做出「重要指示」,官方將成立督查組,赴各地督查疫情。外界懷疑中共隱瞞真實疫情信息,更擔憂疫情蔓延到全球,引發「災難性後果」。

9月14日,中國農業農村部發布消息,指內蒙古自治區阿巴嘎旗、河南省獲嘉縣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內蒙古阿巴嘎旗養殖戶飼養的生豬發病16頭,死亡16頭。河南省獲嘉縣養殖場發病生豬148頭,死亡64頭。

外界認為,非洲豬瘟疫情疑似失控,呈擴散之勢,內蒙古已成為中國第7個發現非洲豬瘟疫情的省市區。

自8月3日遼寧瀋陽爆發首例非洲豬瘟疫情以來,大陸至今已有7個省份發現非洲豬瘟疫情,包括遼寧、黑龍江、河南、江蘇、安徽、浙江和內蒙古。

中共農業農村部網站14日晚間發布新聞稿稱,當天,中共農業農村部組織召開非洲豬瘟防控部際協調會議,中央對豬瘟疫情做出「重要指示」。為應對疫情,中共官方近期將成立督察組,赴各地特別是重點省份,開展非洲豬瘟防控工作督查。

路透社報導稱,會議指出當前中國非洲豬瘟防控形勢十分複雜嚴峻,要求各地高度重視。

有分析人士認為,北京當局這個舉動,意味著豬瘟疫情恐已十分嚴重,已經由各地管轄改為收歸中央管轄。

而在此之前,中共官媒一直對非洲豬瘟疫情低調報導,官方更禁止民眾討論相關話題,甚至有民眾只因在微信群提醒少吃豬肉就被帶走。官媒日前還公開宣稱,疫情已「被控制」,鼓勵民眾「放心吃豬肉」。

然而,中國非洲豬瘟疫情的蔓延態勢,讓聯合國及周邊鄰國非常擔憂。韓國已發現從中國傳入的非洲豬瘟疫病毒,並開始加強防控。

因中共一貫對外界封鎖消息,外界不斷懷疑中共隱瞞真實疫情信息,也擔憂非洲豬瘟蔓延到全球,引發「災難性後果」。

美國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對中國大陸疫情的不透明性表示擔憂,他認為中共對非洲豬瘟疫情的報導不足,沒曝光的消息可能比公開報導的要更嚴重,因為中共可以控制媒體。

9月3日,英國《衛報》報導,對於非洲豬瘟蔓延到全球,不是是否會不會發生的問題,而是個遲早的問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