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封测二哥新厂落成 看好台湾产业群聚效应

【新唐人2018年09月15日讯】看好台湾半导体业群聚发展效应,全球第二大封测厂“艾克尔”投资23亿美元,在竹科龙潭园区建造的新厂,9月12号正式启用,这是“艾克尔”十四年后加码投资台湾。

全球第二大封测厂艾克尔(Amkor),在竹科龙潭新厂正式落成,加码投资台湾,就是看好半导体产业群聚效应

艾克尔科技公司总经理马光华:“客户觉得台湾越来越重要,因为像台积电,客户希望封装可以靠近晶圆厂。希望艾克尔台湾持续扩厂。我们希望新厂加入每年增加10%营收。”

艾克尔去年营收额约42亿美元,仅次于合并前的日月光50亿美元,在全球封测业排名第2大。宣布在台湾龙潭科学园区设立新的封装与测试厂,这是艾克尔在台湾的第四家工厂,台湾厂区员工人数约4000人,估计占艾克尔营收比重约达15%。

艾克尔科技公司总经理马光华:“我们预计投资23亿,会增加300个工作机会。持续在找新厂房。”

竹科管理局副局长许增如:“台湾一直都是半导体重要的产业聚落,特别是在封装测试这块,我们已经世界第一,市占率大概六成。其实今年度半导体整个景气畅旺,像竹科今年上半年营业额成长六成,这也是今年罕见的现象。”

业界分析,台湾半导体业有群聚效应,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技术领先,吸引国际众多客户投产,再加上日光月与硅品合并,将会使客户增加第2家供应商选择,将为艾克尔带来转单效应。国内半导体大厂扩大投资,国际指标大厂积极拓厂,也让台湾半导体产业,更加蓬勃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