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求救信》震撼世界 纽约东村公映一周

【新唐人2018年09月14日讯】在中国秘密拍摄,揭露中共劳教所里邪恶暴行的纪录片《求救信》,周五开始,在纽约曼哈顿东村电影院上映,将持续放映一周。

2012年的一则新闻,震惊全球,美国女子凯斯在购买的万圣节装饰品中,意外的发现了一封求救信。信件是从中国沈阳马三家劳教所发出的,揭露了中共管治下,黑暗的劳教制度。

几年后,在关押期间,冒着生命危险,写了这封求救信的写信人孙毅站出来,揭开了这封信背后惊心动魄的故事,被拍摄成为纪录片《求救信》(Letter From Masanjia)。

《求救信》纽约观众Morgan:“电影整体非常好,故事也很触动人心,老实说这不是我第一次听到,我一直都听说过中共的暴政,但是结局让我非常震撼,我完全没预料到。”

原为工程师的孙毅,因信仰法轮大法,被关进劳教所残酷折磨,并被迫超负荷工作。

从劳教所释放,但还是处于严密监控下的孙毅,用镜头纪录他的生活,走访了曾在马三家关押过的人士,取得第一手资料。

《求救信》导演李云翔:“如果说别人用技术在拍,他是用生命在拍。”

影片还根据孙毅手绘的场景,用动画的方式,呈现他在劳教所遭受的迫害。

《求救信》纽约观众Clara:“我感觉我们对世界所知的还太少,世界上不是每一个地方都像我们所想的。非常震惊,也很沈痛,看到有些地方是这样,有些人不能拥有自己的信仰,非常难过。”

《求救信》纽约观众刘先生:“我觉得这部电影太好了,而且是一部很难拍摄的电影,因为在里面每一个角色都是冒着生命危险。”

文化大革命时,受到中共迫害,后来逃离中国的刘先生,看完电影感触良多。

《求救信》纽约观众刘先生:“也是感同身受,当时离开家乡的那种生离死别。一代一代的中国人,本来是好好读书报效国家的,但是一代一代成为它的‘敌人’,所以呢,我想(中共政权)也该结束了。这就是我的想法,它也应该结束了,我还是怀抱着希望。”

纪录片《求救信》在国际上获得广泛关注,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也刊登影评,称此片为“强而有力的纪录片,传达了重要的讯息”。

《求救信》导演李云翔希望透过此部片,让全世界的人,尤其是在海外的华人了解到,现在在中国,尽管情况非常严酷,仍有一群人坚定着自己的信仰。

纪录片《求救信》9/14-9/20在曼哈顿东村电影院(Villiage East Cinema)上映(地址:181-189 2nd Ave, New York, NY 10003),详细资讯可以上电影院网站查询。(https://www.citycinemas.com/villageeast/film/letter-from-masanjia)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