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添维稳凶器?警察若侵害民众权益不担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0日讯】中共公安部日前公布一个“执法扩权”的草案,规定中共警察执行任务时若侵害民众权益,不用承担法律责任。还规定,公安机关不得因舆论、投诉处分警察。该草案引发民众强烈反对,不少人质疑该草案是中共又一维稳凶器,一贯暴力对待民众的中共警察,未来会更肆无忌惮。

中共官媒9月9日报导,中共公安部公布一份针对警察的“执法扩权”草案,提出,若警察执行任务时对民众或者组织造成损害,警察个人不承担法律责任,改由所属公安机关赔付。

草案还规定,公安机关不得因舆论、投诉处分警察。如没有经过法律程序,公安机关不得对警察做出停职、禁闭、降职或免职等处分。

中共官方声称这份草案对外公开征求意见,但中国网民对此一边倒的表示“强烈反对”。

不少人质疑,这个针对警察的扩权草案,是中共新增的又一维稳凶器,“现在警察可以明目张胆的拿着鸡毛当令箭了”。这会让一贯暴力对待民众的警察,未来更加肆无忌惮。

众所周知,中共警察是暴力执法,其恶行屡屡被海外媒体曝光。2016年引发民情激愤的“雷洋案”就是一个典型例证。

北京市民雷洋是人民大学的在职硕士研究生,2016年5月7日晚,雷洋路过北京昌平县一家洗脚屋前,被警方以“涉嫌嫖娼”为由控制,随后离奇死亡。

雷洋之死,引发民众和舆论的强烈关注与质疑,公众怀疑警方暴力执法并伪造证据,是雷洋死亡的真实原因。民众纷纷要求严惩导致雷洋意外死亡的5名涉案警察,但最终当局对5名涉案警察作出不起诉决定。引发民众强烈反弹。

雷洋离奇死亡事件在中国大陆受关注的程度前所未有。很多评论都指,由于警权失控,雷洋事件可能发生在中国大陆任何中产阶层的身上。通过这起事件,大陆民众也越来越看清,身边的邪恶就是中共。

如今,中共公安部又公布这个“执法扩权”草案,无疑是给中共的恐怖维稳“护航”,中国民众未来恐更难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