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案关键证人密返中国 美检方:案情高度复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0日讯】美国官方并未在周五如期公布刘强东案新进展,这或许可以从陆媒一则最新爆料中得到部分解释:此案“关键证人崔海涛在案发后不久就已返回中国。据此前爆料,崔正是劝说并带领受害女生出席刘强东饭局的人。

据多家陆媒报导,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DBA项目负责人和副院长崔海涛,在刘强东案发后就已迅速返回中国。

报导称,9月4日,记者到访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商学院,被告知崔教授次日会到校办公。

但9月5日,崔海涛在学院的课程被告知暂停,崔海涛的办公室依然大门紧闭,门上贴着一张字条,上面写着:“ New people are entering your life, bringing new concepts.”(新的人进入你的生活,带来了新的理念。)

据此判断,崔海涛离校很可能并没有通知校方。

而该校其他教授则透露,崔海涛早在案发没多久就回中国了,没有再出现在明大。

据陆媒报导,崔海涛返回中国后似乎也已“销声匿迹”。从谷歌搜索引擎上可以查到,崔也是位于北京的长江商学院的教授,但点击相关链接已经无法访问。不过,从谷歌快照上仍然能看到长江商学院网站上崔海涛的简介。




长江商学院官网上已经删除了对崔海涛的介绍。图为谷歌快照上显示的被删页面。(网页截图)


陆媒报导说,案发当晚,被害女生正是受崔海涛之邀出席晚宴。

刘强东到明尼苏达大学参加的课程,是崔海涛负责的卡尔森DBA项目。

此前还陆媒报导,该女生8月30日晚本不想参加晚宴,但崔海涛“劝说”她称,出席这种场合“有利于日后的事业发展”,她才勉强前往。晚宴上,该女生被大量灌酒,随后刘强东送她回公寓,实施了性侵。但该报导很快因为遭遇京东“强大压力”而被撤稿。

根据这些爆料,崔海涛在此案中扮演的角色,可能已经超出“重要证人”的范畴,案发后应该面临着随时被警方传唤的境地。崔的突然回国,可能内幕不是那么简单。

刘强东现任中共全国政协委员。案发后,中共外交部罕见地公开回应此案,官媒《环球时报》也声称,中国出一个京东这样的电商巨头“不容易”。种种迹象,透出中共官方或动用各种资源、寻求用“政治手段”化解此案的可能性。

当地检方官员8日对陆媒表示,此案“高度复杂”,难以定案。一个原本简单的性侵案,突然变得“高度复杂”,不禁令人怀疑背后原由。

美国当地检察院此前曾表示,周五(9月7日)会公布此案最新进展。外界纷纷猜测,周五会决定此案是否起诉。但周五当天,检方只否定了当天会撤销案件,而警方则表示仍在继续调查,没有公布任何进展。

据报,此案受害女生是中国籍留学生,仍有家属在国内。不过,与中国国内情况不同,中共官方或者京东方面此时再施压受害人一方,似乎为时已晚。

据美国律师透露,此案将由当地检察院决定是否提起公诉,一旦起诉,刘强东无法和受害人私下和解,而只能在认罪的前提下和检方进行和解。而且,作为此案关键证人,受害女生此前多次报警称遭性侵,如果之后再做出有利被告的证词,就会涉嫌“作伪证”重罪。

据美媒披露,受害女生8月31日凌晨在自己的公寓内遭刘强东性侵,31晚还曾出席刘的饭局,试图向刘讨个说法,但刘“没当回事”,女生哭着跑出餐厅。随后女生在他人协助下报警,并将刘强东约到明大办公楼,由警方实施逮捕。

网传中国网易CEO丁磊对刘强东案的点评,称刘在国内时就是饭局灌酒性侵的惯犯,曾经在一家餐厅包间内灌醉一个姑娘,当众带到包间厕所内施暴。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