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网络攻击 朝鲜黑客遭美国指控

【新唐人2018年09月07日讯】美国司法部周四宣布,起诉并制裁一名朝鲜黑客,指控其参与了多起重大网路攻击。这是美国首次因网路攻击起诉并制裁朝鲜黑客。

周四,美国司法部助理检察官威尔金森宣布,起诉朝鲜黑客朴金浩

美国助理检察官特蕾西·威尔金森:“今天宣布的刑事起诉特别针对朴金浩,但也指控了更广泛的阴谋集团,还详细描述了这些犯罪与朝鲜政府的联系。”

威尔金森表示,调查发现,朴金浩在朝鲜当局的唆使下,参与了全球最具破坏性的几次网路攻击,包括:

2014年索尼影业遭遇网络攻击,导致内部文件外泄以及数据被销毁。
2016年入侵孟加拉国央行,非法窃取8100万美元。
2017年放出勒索病毒“想哭”,影响全球数千家企业,造成超过数十亿美元损失。

威尔金森还表示,朝鲜声称没有涉入这些网路攻击,但是172页的调查报告清楚表明,这些攻击行动是在朝鲜当局的支持下执行的,朝鲜应该对这些犯罪行为负责。

这次被起诉的黑客朴金浩,年约30多岁,是朝鲜黑客集团“拉撒路小组”成员。

朴金浩任职于朝鲜的幌子公司Chosun Expo,该公司在中国大连设有办事处。

据报,美国财政部已对朴金浩及其公司实施制裁。

美国希望通过曝光嫌犯、起诉并制裁相关人员,阻止未来再次发生网路攻击。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