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报告称强奸已遂 刘强东如被诉将失京东董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6日讯】美国明尼苏达州警方周二公开的一份立案报告显示,京东董事长刘强东在明州涉嫌所犯的竟是“强奸已遂”的一级重罪而非此前外界传闻的普通性侵。有台媒认为,如最终以此罪名被起诉,刘将失去京东董事长的职位。

据中国品玩网(Ping West)报导,美国明州警方公布的刘强东案立案时的一份报告显示,刘强东8月31日被捕时,其涉嫌的罪名是“构成犯罪的性行为”(CSCR-1, Criminal Sexual Conduct Rape),罪行等级为一级重罪,而刘强东的强暴行为已遂(Rape-Completed)。

该报导引述汉尼本郡(Hennepin County)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拉舍斯基(Chuck Laszewski)表示,目前检方要等警方的调查报告正式出炉后,才会决定是否对刘强东提起公诉。

明州警方有关刘强东涉嫌强奸的立案报告局部内容被曝光。



京东董事长刘强东2018年8月31日深夜,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因涉嫌“强奸已遂”一级重罪被警方抓捕。(图片来源:明尼苏达州警方官网)


美国明尼苏达州警方有关刘强东涉嫌强奸的立案报告局部内容被曝光。(图片来源:Pingwest网络截图)

根据明尼苏达州法律,如果经过调查、起诉和陪审团裁决,最终判定刘强东的一级强奸罪名成立,则即使他属于没有前科的人,也可能面临至少12年有期徒刑,而一级强奸罪的最重处罚则为30年监禁。

报导称,刘强东若因此案遭到检方起诉,已经回到中国的刘可能会选择不赴美出庭面对官司。因为中美之间并没有签署引渡协议,美国警方有可能发布司法通缉,或冻结刘强东与京东的涉美财产。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也(SEC)势必会介入,要求京东治理必须合规。

这样的话,即使刘强东可以逃过美国的牢狱之灾,届时京东也必然会召开董事会,撤换刘强东的董事长一职。

该网站并报导称,美国警方发布的报告还显示,在刘强东的“逮捕原因”一栏标注为 “合理依据”(Probable Cause),警方能出具这样的报告,说明警方“掌握了一定能证明刘强东的确完成了强奸行为的证据”。

京东9月2日曾发表声明称,刘强东在美国商务活动期间遭遇到“失实指控”,经过当地警方调查,“未发现有任何不当行为”。

上述警方的报告被曝光后,截至目前,至少已有3家律师事务所宣布发起投资人对京东公司涉嫌披露不实消息致投资人蒙受损失的集体诉讼调查,而京东公司2日发表的那份声明有可能成为违法披露虚假信息的证据。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