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现身京东总部 中共外交部罕见介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4日讯】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在美国涉嫌性侵事件炒得沸沸扬扬之际,9月4日,刘现身京东总部出席商务活动。中共外交部更是罕见的介入该事件。有分析说,此做法颇为罕见。显示做为红顶商人的刘强东,在美国遭遇性侵犯罪指控无疑是中共一大丑闻。

陆媒称,9月4日上午,中国电子商务巨擘“京东”创办人兼执行长刘强东,现身京东集团总部,出席京东与如意控股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而此时正是刘在美国涉嫌性侵事件炒得沸沸扬扬之际。9月3日,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发言人华春莹提问:“一名中国公民近日在美国被捕,随后被释放并等待接受调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回应称,中方正与美国有关部门,了解核实中国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在美涉嫌性侵事件。

有港媒分析说。中共外交部介入中国人在外国涉刑事的案件,做法颇为罕见。甚至香港前高官何志平为了助中共在非洲发展能源战略,涉在联合国行贿,被美国司法部控告,也未见中共外交部为他出声。

刘强东是中国商界亿万富豪,同时还有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身份,同时兼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如此注重政治名气的中共红顶商人,却意外在美国遭遇性侵犯罪指控,无疑是中共一大丑闻。

过去一年,刘强东多次对外发表关于“共产主义”的言论,还曾与腾讯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一起身穿红军服装,头戴八角帽,拜访中共红色基地延安,号称接受中共“红色洗礼”。

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郡警察局的记录显示,刘强东在8月31日晚11时32分被逮捕,9月1日下午4时后被释放。目前的状态是“释放有待正式控告”。

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发言人艾德(John Elder)表示,刘强东在获释后个人行动自由不受限制,他可以离开美国,但不代表他是无罪的,他在被警方联系的时候需要进行配合。

华裔刑事案件辩护律师周东发(Don Zhou)对美媒介绍说,性侵案件的性质在明州非常严重,在美国各个州此类案件都很严重。性侵案件很容易起诉,只要当事人一个人陈述不需要任何旁证。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华裔律师:性侵案在明州非常严重刘强东不可能逃厅
相关链接: 刘强东涉性侵细节流出 美媒:若罪成最高判监30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