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潟湖变鱼汤 2000多条鱼热死水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4日讯】北半球目前正处于炎热的夏季,极端天气让许多人都受不了,别说鱼了。美国就有一座潟湖因为温度上升,造成里面约2000多条鱼被热死浮出水面,把潟湖变成了“鱼汤”。

加州马里布潟湖(Malibu Lagoon)连日来出现了大量死亡鱼类,至少有2000多条死去翻肚漂浮在湖面上。死鱼尸体腐烂,公园内弥漫着恶臭味,公园已派员打捞湖内的死鱼,公园仍对公众开放。

据悉,死的多是鲻鱼。研究团队将死鱼拿去实验室“验尸”以查出死亡原因,结果发现原来是因为最近天气太热,潟湖水温达到27~28度,超过了鲻鱼生存的极限温度。

鲻鱼在南加州沿岸的潟湖相当常见,这种鱼的成鱼约46公分长、重约1.3公斤。加州州立公园洛杉矶分区(California State Parks)负责人萨普(Craig Sap)称,这是他们见过最大规模的鱼类死亡事件。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