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潟湖變魚湯 2000多條魚熱死水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4日訊】北半球目前正處於炎熱的夏季,極端天氣讓許多人都受不了,別說魚了。美國就有一座潟湖因為溫度上升,造成裡面約2000多條魚被熱死浮出水面,把潟湖變成了「魚湯」。

加州馬里布潟湖(Malibu Lagoon)連日來出現了大量死亡魚類,至少有2000多條死去翻肚漂浮在湖面上。死魚屍體腐爛,公園內瀰漫著惡臭味,公園已派員打撈湖內的死魚,公園仍對公眾開放。

據悉,死的多是鯔魚。研究團隊將死魚拿去實驗室「驗屍」以查出死亡原因,結果發現原來是因為最近天氣太熱,潟湖水溫達到27~28度,超過了鯔魚生存的極限溫度。

鯔魚在南加州沿岸的潟湖相當常見,這種魚的成魚約46公分長、重約1.3公斤。加州州立公園洛杉磯分區(California State Parks)負責人薩普(Craig Sap)稱,這是他們見過最大規模的魚類死亡事件。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