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连日暴雨 潮汕被洪水围困5天

【新唐人2018年09月03日讯】中国广东省从8月30号起,遭受暴雨侵袭,多地降雨量更打破历史纪录,官方通报,全省有29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141万人,至少7人死亡。潮汕为重灾区,已被洪水围困5天,有灾民抱怨,民间救援物资被政府拦截。

广东暴雨成灾,潮汕地区为重灾区,汕头市以潮阳区和潮南两区受灾最严重,官方统计,共有279所中小学受严重水浸,部分校园水深两米,无法如期开学。8月30号,潮南区司马浦镇,有3名儿童被水冲走遇难。8月31号晚上,潮州市潮安区东凤镇沟美村一对父女触电死亡。灾区断水、断电、断粮多日,不少民众发讯息求救。

汕头市潮阳区金灶镇村民林先生抱怨,当地地势虽然较低,但是政府排水系统没做好,平常一下雨就淹水几十公分,这次淹大水是历史重演。

汕头市潮阳区金灶镇村民林先生:“水电还没有,水还没走,今天第五天,都困在自己房子里面,水最深的时候淹到3米多高,到2楼了。五年前被淹了一次,现在还被淹了,政府肯定没改进嘛。有义工啊自己组织人起来,弄些物资过去,被政府拦下来了,说要以政府的名义进入灾区救灾。”

潮州市潮安县村民沈女士对记者哭诉,下水道堵塞是造成积水多天不退的原因,她从未见过政府派人疏通下水道,发生灾情后,也不管不问,她们都靠自救。

潮州市潮安县村民沈女士:“水很深,损失很多,我都哭了,都进水,机器啊什么都坏啊,下水道不通,一下雨就涨水。水刚刚退,昨晚有下一段雨啊,又满起来了,路上面都是泥,很难走啊,没有人来整理啊,每次这样都是自己清。”

广东省民政厅2号通报,截至2日早上10时半,全省有29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141万人,直接经济损失35.15亿元人民币,农作物受灾6.44万公顷。

另外,云南省文化壮族苗族自治州栗坡2号亦遭洪水袭击,交通中断,多间房屋损毁,5人死亡,5人受伤,16人失踪。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