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朋友的“遥控车”!Volvo FM车外操作系统令人感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1日讯】近期一名卡车司机为避免倒车时出现视线死角,站在卡车前方,使用遥控方式让卡车进行倒车,司机座仅剩独自回旋的方向盘的视频在网上广传,网友直呼“好酷”。

网友在脸书上分享“沃尔沃(Volvo)卡车马来西亚”粉丝专页的影片,视频中可见,一辆Volvo FM卡车司机座位上空无一人,但车辆却处于行驶状态,方向盘也不断左右回旋,原来司机在车外,使用专属的遥控设备操纵卡车的行进方向,让它能做出各种角度的前进或倒退动作。

其实,这是沃尔沃汽车Volvo FM开发的新技术。

在沃尔沃英文官网中可见,沃尔沃汽车将此技术称为“新的司机舱”,今年6月公司在YouTube上贴出宣传影片,介绍新型“动态转向系统和外部转向功能”,让司机在启动遥控功能后,遥控器发出的电波会发送至车内接收器,再转成电子讯号驱使传动系统运作,在车外帮助卡车穿越位于视线死角的障碍物。

许多网友看完影片后表示,此功能相当实用也有创意,但也感叹此类车款太过昂贵,是“大朋友的遥控汽车”。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