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朋友的「遙控車」!Volvo FM車外操作系統令人感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1日訊】近期一名卡車司機為避免倒車時出現視線死角,站在卡車前方,使用遙控方式讓卡車進行倒車,司機座僅剩獨自迴旋的方向盤的視頻在網上廣傳,網友直呼「好酷」。

網友在臉書上分享「沃爾沃(Volvo)卡車馬來西亞」粉絲專頁的影片,視頻中可見,一輛Volvo FM卡車司機座位上空無一人,但車輛卻處於行駛狀態,方向盤也不斷左右迴旋,原來司機在車外,使用專屬的遙控設備操縱卡車的行進方向,讓它能做出各種角度的前進或倒退動作。

其實,這是沃爾沃汽車Volvo FM開發的新技術。

在沃爾沃英文官網中可見,沃爾沃汽車將此技術稱為「新的司機艙」,今年6月公司在YouTube上貼出宣傳影片,介紹新型「動態轉向系統和外部轉向功能」,讓司機在啟動遙控功能後,遙控器發出的電波會發送至車內接收器,再轉成電子訊號驅使傳動系統運作,在車外幫助卡車穿越位於視線死角的障礙物。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表示,此功能相當實用也有創意,但也感嘆此類車款太過昂貴,是「大朋友的遙控汽車」。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