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贸易谈判进行中 川普盼周五达协议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周一,美国与墨西哥达成贸易协定之后,加拿大外长方慧兰率团紧急赶赴华盛顿谈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三表示,对最晚周五与加拿大达成协议感到乐观。

美国总统 川普:“我想加拿大非常想要达成协议,我觉得当然对加拿大会非常好,如果他们能达成。我们给出周五的期限,目前进展基本正常,我们拭目以待,但无论怎样,结局都会不错。”

川普表示,如果加拿大不能加入三边协定,也可以单独与美国达成双边协定,对美国来说都没有问题。

而在美国与墨西哥达成贸易协定后,加拿大压力倍增,外交部长方慧兰紧急率团赴美,希望能继续留在三边贸易协定之内。

加拿大外交部长 方慧兰:“我们整个夏天都保持良好的联系,现在正在非常努力地工作,非常高强度,而且我们仍然感到乐观,在本周取得进展。”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天也表示,加拿大非常愿意坐下来进行有建设性和负责任的谈判。

加拿大总理 特鲁多:“我们在努力,我们派出了整个团队前往华盛顿参与本周的谈判,我们知道有可能在周五前达成协议,但也只是有可能,取决于这是不是对加拿大及加拿大人的好协定。”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