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貿易談判進行中 川普盼週五達協議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一,美國與墨西哥達成貿易協定之後,加拿大外長方慧蘭率團緊急趕赴華盛頓談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表示,對最晚週五與加拿大達成協議感到樂觀。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加拿大非常想要達成協議,我覺得當然對加拿大會非常好,如果他們能達成。我們給出週五的期限,目前進展基本正常,我們拭目以待,但無論怎樣,結局都會不錯。」

川普表示,如果加拿大不能加入三邊協定,也可以單獨與美國達成雙邊協定,對美國來說都沒有問題。

而在美國與墨西哥達成貿易協定後,加拿大壓力倍增,外交部長方慧蘭緊急率團赴美,希望能繼續留在三邊貿易協定之內。

加拿大外交部長 方慧蘭:「我們整個夏天都保持良好的聯繫,現在正在非常努力地工作,非常高強度,而且我們仍然感到樂觀,在本週取得進展。」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當天也表示,加拿大非常願意坐下來進行有建設性和負責任的談判。

加拿大總理 特魯多:「我們在努力,我們派出了整個團隊前往華盛頓參與本週的談判,我們知道有可能在週五前達成協議,但也只是有可能,取決於這是不是對加拿大及加拿大人的好協定。」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