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德洛:说百万遍了 中共是崩溃贸易体系核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30日讯】中美贸易战仍面临升级,双方高层贸易谈判陷入僵局。白宫官员日前再批中共经济行为,称中共是崩溃贸易体系的核心。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8月28日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谈到中美贸易战问题。

库德洛表示,总统川普对中共所采取的贸易措施,一向十分认真。中共经济手段存在多重问题,包括(对外)高关税、非关税壁垒、偷窃外国知识产权、强迫外企技术转让等。

库德洛说:“我说了一百万遍了,他(川普)也说了一百万遍了,贸易体系已经崩溃了,而中国(中共)是这个崩溃的贸易体系的核心。”

上周22日到23日,中美双方进行了第四轮贸易谈判,但谈判没有取得任何进展。不过,库德洛仍表示,“我们同中共对话了一阵子,我认为我们会继续对话。”

库德洛还呼吁中共展示一些进展,展示一些诚意,若中方在美方提出的强制技术转让、盗窃知识产权和公司所有权问题上做出改变,那才是受欢迎的。但是,他也指出,中共似乎从来都没有这样做过。

中美贸易战开局以来,中共始终以报复性措施,应对美国“公平贸易”的要求。不过目前,国际贸易局势已经发生显着变化。

本周一(8月27日),总统川普宣布美国和墨西哥已经就双边贸易问题达成初步的新协议。至此,美国已经与全球多个国家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包括欧盟、墨西哥、韩国、澳大利亚,很快日本、加拿大也会加入。在美国一对一谈判后形成的新联盟,将超过全球70%的市场。

虽然中共也希望与美国谈判,但川普27日坦率直言,认为“现在还不是与中方进行谈判的正确时机”。川普的这一表述使中共更显已被国际孤立。

库德洛在27日接受CNBC采访时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说:“我认为,这让中国(中共)处在十分尴尬的境地。我认为中国(中共)被孤立了。我不知道中国(中共)是否意识到这个。”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