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洛:說百萬遍了 中共是崩潰貿易體系核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0日訊】中美貿易戰仍面臨升級,雙方高層貿易談判陷入僵局。白宮官員日前再批中共經濟行為,稱中共是崩潰貿易體系的核心。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8月28日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談到中美貿易戰問題。

庫德洛表示,總統川普對中共所採取的貿易措施,一向十分認真。中共經濟手段存在多重問題,包括(對外)高關稅、非關稅壁壘、偷竊外國知識產權、強迫外企技術轉讓等。

庫德洛說:「我說了一百万遍了,他(川普)也說了一百万遍了,貿易體系已經崩潰了,而中國(中共)是這個崩潰的貿易體系的核心。」

上週22日到23日,中美雙方進行了第四輪貿易談判,但談判沒有取得任何進展。不過,庫德洛仍表示,「我們同中共對話了一陣子,我認為我們會繼續對話。」

庫德洛還呼吁中共展示一些進展,展示一些誠意,若中方在美方提出的強制技術轉讓、盜竊知識產權和公司所有權問題上做出改變,那才是受歡迎的。但是,他也指出,中共似乎從來都沒有這樣做過。

中美貿易戰開局以來,中共始終以報復性措施,應對美國「公平貿易」的要求。不過目前,國際貿易局勢已經發生顯著變化。

本週一(8月27日),總統川普宣布美國和墨西哥已經就雙邊貿易問題達成初步的新協議。至此,美國已經與全球多個國家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包括歐盟、墨西哥、韓國、澳大利亞,很快日本、加拿大也會加入。在美國一對一談判後形成的新聯盟,將超過全球70%的市場。

雖然中共也希望與美國談判,但川普27日坦率直言,認為「現在還不是與中方進行談判的正確時機」。川普的這一表述使中共更顯已被國際孤立。

庫德洛在27日接受CNBC採訪時也表達了同樣的看法,他說:「我認為,這讓中國(中共)處在十分尷尬的境地。我認為中國(中共)被孤立了。我不知道中國(中共)是否意識到這個。」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