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蒂斯阐释美在也门角色 并就朝鲜表态

【新唐人2018年08月28日讯】周二,联合国人权观察人士表示,由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在也门内战中可能犯下了“战争罪行”。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周二为美国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做出澄清。

美国国防部长 马蒂斯:“我们在(也门)的所为,是尽力将无辜平民意外死亡的情况降到最小。这是我们参与(沙特)联军事务的目标。”

马蒂斯表示,美国支持沙特保卫领土,以防也门胡塞反叛武装的袭击。而沙特军队也妥善采纳了美方有关减少误伤平民的建议。

但8月早些时候,沙特联军的空袭,击中也门一辆平民巴士,导致包括孩子在内的多人死亡,美国施压沙特政府对此进行调查。

美国国防部长 马蒂斯:“我们已经有一名陆军中将在(沙特首都)利雅德,于8月初这场悲剧发生后立即跟进。我们会竭尽全力减少这种悲剧的发生,但最有效的办法是联合国介入斡旋。”

马蒂斯表示,美国减少平民伤亡的努力具有成效,并指出美军不直接参与也门内战,而美国在阿拉伯半岛的所为,意在击败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

同时,马蒂斯在周二新闻会上也提到朝鲜问题。他指出,6月川金会后,美韩为了向朝方表达善意,已经暂停了几场大型军演,但接下来的美韩军演没有要暂停的计划。

美国国防部长 马蒂斯:“我们非常清楚,朝核谈判将是充满挑战的长期努力。我们积极推动,并坚持以外交手段来推动进展,我们(国防部)的工作是辅助外交。”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