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蒂斯闡釋美在也門角色 並就朝鮮表態

【新唐人2018年08月28日訊】週二,聯合國人權觀察人士表示,由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在也門內戰中可能犯下了「戰爭罪行」。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週二為美國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做出澄清。

美國國防部長 馬蒂斯:「我們在(也門)的所為,是盡力將無辜平民意外死亡的情況降到最小。這是我們參與(沙特)聯軍事務的目標。」

馬蒂斯表示,美國支持沙特保衛領土,以防也門胡塞反叛武裝的襲擊。而沙特軍隊也妥善採納了美方有關減少誤傷平民的建議。

但8月早些時候,沙特聯軍的空襲,擊中也門一輛平民巴士,導致包括孩子在內的多人死亡,美國施壓沙特政府對此進行調查。

美國國防部長 馬蒂斯:「我們已經有一名陸軍中將在(沙特首都)利雅德,於8月初這場悲劇發生後立即跟進。我們會竭盡全力減少這種悲劇的發生,但最有效的辦法是聯合國介入斡旋。」

馬蒂斯表示,美國減少平民傷亡的努力具有成效,並指出美軍不直接參與也門內戰,而美國在阿拉伯半島的所為,意在擊敗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

同時,馬蒂斯在週二新聞會上也提到朝鮮問題。他指出,6月川金會後,美韓為了向朝方表達善意,已經暫停了幾場大型軍演,但接下來的美韓軍演沒有要暫停的計劃。

美國國防部長 馬蒂斯:「我們非常清楚,朝核談判將是充滿挑戰的長期努力。我們積極推動,並堅持以外交手段來推動進展,我們(國防部)的工作是輔助外交。」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