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水下象棋赛 憋气思考见功夫

【新唐人2018年08月26日讯】周六,英国伦敦举行了一场世界级国际象棋比赛,这场比赛的特别之处是,比赛场地设在游泳池,参赛选手,不仅要好脑力,还要能憋气。一起来见识一下水下象棋赛

选手们身穿泳衣,先憋足一口气,潜入水中,要迅速思考如何走棋,走完一步棋之后,才可以浮出水面。对方要立刻潜入水中,走下一步棋。

这就是世界水下象棋赛。发明者是国际象棋奇才艾坦·罗斐德(Etan Llfeld)。

棋盘棋子都带有磁铁,不会浮上来,选手们需要轮番潜入水下,挪动棋子。这项比赛不仅考验选手的脑力,还需要强壮的体能。

世界水下象棋赛选手 Nicolas Varley :“比赛很紧张,屏住呼吸、在水下下棋比我想像的要难的多。”
比赛选手带着形象各异的泳帽,给紧张的比赛增添不少活跃气氛。有的选手拿出杀手锏,手拿哑铃,对抗浮力,好在水下多思考一会儿。每对选手,要下四盘棋,决出胜负。最后乌耶多维克(Rajko Vujatovic)赢得冠军。

世界水下象棋赛冠 Rajko Vujatovic:“能获得任何世界冠军都会很自豪,能成为水下象棋世界冠军真是太棒了。这个比赛真是有点疯狂,但非常有趣。”

新唐人电视安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