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凉音 日本风铃祭暑中送清凉

【新唐人2018年08月26日讯】日本今年的夏天异常炎热,人们饱受了酷暑的肆虐。在东京都足立区,西新井大师风铃祭正在举行,在酷暑的天气中送给人们阵阵凉爽风铃声,因此风铃祭在日本具足人气。

小小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声音,人们感到“清凉夏日”就在眼前。风铃在日本广受欢迎,日本人的家中常有装饰风铃的习俗,用它来感受夏日里的清凉。

被称作夏日风物诗的人气风铃祭在日本东京都足立区的西新井大师上演,今年夏天饱受了酷暑冲击的日本人,对今年的风铃声感受又有不同。

西新井大师风铃祭今年已经是第19届了,这里汇集了400种以上来自全国各地的风铃,每种风铃又独具特色,让人眼花撩乱,以江户风铃、南部铁的风铃为代表挂满了整个寺院。风铃声传来,顿感凉爽,整个8月美丽音色的风铃声回响在西新井大师全域。

游客:说起夏天首先想到的就是风铃了。听到风铃声就感到凉爽了,今年提倡节约用电,减少空调的使用,听到这个声音就凉爽起来了。

西新井广报部负责人:这里聚集了全国47个都道府的风铃,铁制的,玻璃制的,陶瓷制的各种日本文化韵味的风铃应有尽有。日本是一个夏天难熬的炎热国家,自古就有倾听风铃声,缓解炎热的风俗。

西新井大师是位于东京都内的一座寺院,每年举行各式的活动,太鼓祭、风铃祭等等交替举行,在东京人心目中这座寺院似乎超出它本来的拜佛的意义,每个季度上演不同的活动,每天吸引不同目的的游客络绎不绝。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