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涼音 日本風鈴祭暑中送清涼

【新唐人2018年08月26日訊】日本今年的夏天異常炎熱,人們飽受了酷暑的肆虐。在東京都足立區,西新井大師風鈴祭正在舉行,在酷暑的天氣中送給人們陣陣涼爽風鈴聲,因此風鈴祭在日本具足人氣。

小小的風鈴,發出清脆的聲音,人們感到「清涼夏日」就在眼前。風鈴在日本廣受歡迎,日本人的家中常有裝飾風鈴的習俗,用它來感受夏日裡的清涼。

被稱作夏日風物詩的人氣風鈴祭在日本東京都足立區的西新井大師上演,今年夏天飽受了酷暑衝擊的日本人,對今年的風鈴聲感受又有不同。

西新井大師風鈴祭今年已經是第19屆了,這裡匯集了400種以上來自全國各地的風鈴,每種風鈴又獨具特色,讓人眼花撩亂,以江戶風鈴、南部鐵的風鈴為代表掛滿了整個寺院。風鈴聲傳來,頓感涼爽,整個8月美麗音色的風鈴聲迴響在西新井大師全域。

遊客:說起夏天首先想到的就是風鈴了。聽到風鈴聲就感到涼爽了,今年提倡節約用電,減少空調的使用,聽到這個聲音就涼爽起來了。

西新井廣報部負責人:這裡聚集了全國47個都道府的風鈴,鐵製的,玻璃製的,陶瓷製的各種日本文化韻味的風鈴應有盡有。日本是一個夏天難熬的炎熱國家,自古就有傾聽風鈴聲,緩解炎熱的風俗。

西新井大師是位於東京都內的一座寺院,每年舉行各式的活動,太鼓祭、風鈴祭等等交替舉行,在東京人心目中這座寺院似乎超出它本來的拜佛的意義,每個季度上演不同的活動,每天吸引不同目的的遊客絡繹不絕。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