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第四轮美中贸易谈判无突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5日讯】【今日点击】(3241-2)

提要
第四轮美中贸易谈判无突破
美中贸易战升级 港商忧广东半数工厂会倒闭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我是石涛。这两天的新闻都在中美贸易战,第二轮开打。但是开打之后,大家基本上又变成了习以为常,大家默认了中美之间的贸易关系、经济问题,基本会处于这么一个状态。结果与此同时,在中国一开始先传出来叫做炭疽,中共封杀得非常厉害,炭疽是一种,如果老话说就跟瘟疫是一样的,统称就叫瘟疫了。在炭疽的背景之下又出现了猪瘟,非洲猪瘟。非洲猪瘟从来没出过,第一次出现在中国。从资料上看它是从肯亚开始的,它说最早是196几年。但是它的最大的特点,就是猪碰上100%死亡,没有疫苗,没有商业用的疫苗,什么都没有。另外一个特点它不传人,不传人。

可是猪瘟出现的时间,第一次出现在中国,好像是吉林最早开始,出现的时间正好是中共跟美国打贸易战,正好是这个时候。而打贸易战这个其中,对美国进口到中国的猪肉增加关税,这是其中的一个主要项目,大豆、猪肉。而中国人消费猪肉是世界上最多的,叫做猪肉的存栏数量,和每年消费的数量占了全世界的一半,50%。那你制裁了美国猪肉,人家有肉,他还得吃肉,他吃肉,没招了就从俄罗斯进口。可是俄罗斯早在2017年,出现过猪瘟,非洲猪瘟。

很奇怪我在推特上看了一个笑话,它说俄罗斯跟内蒙古,大概是内蒙古和黑龙江省的交界地方,很多人开车往来,这种贸易或者是走亲串友的,那俄罗斯那边拿那个就是消毒剂,都是消毒的,汽车过来,整个是消毒的,但设备看起来相当简陋。可是猪瘟从俄罗斯进口猪肉开始,到了中国来,没见过中国这边对俄罗斯的猪肉,有什么检疫相应的措施,没有,当然这是在社交媒体自媒体当中看到的。在这个背景之下有说法不一,但是在推特上看到到处都是在埋活猪,因为它的概念就是,一旦一个地方染了猪瘟了,所有的猪都应该被杀掉,但据说国内猪肉已经暴涨了。

有一个人做评论的说,到底是猪肉涨得快,还是鸡蛋涨得快,还是房价涨得快,看谁涨得快,那通货膨胀也就变成一个很现实的环境。而作为今天面对贸易战本身,没看到国内有什么明确的说法,而国内真正的说法就是封杀新闻。东北最一开始闹非洲猪瘟的时候,新华社自己讲说疫情已经被控制了,8月初大概是8月8日还是9日,那今天是24日,它又变相承认,包括在大概四个省还是7个省出现了非洲猪瘟。

那瘟疫先从动物身上闹起来,我个人觉得反正要面对的事情,如果时间是个神的话,在时间轴上将要发生什么事情,已经被确定了,将要发生什么事情已经被确定了,那只是对人而言在发生事情的时候,你是什么心态,你站在什么生命的角度去看待。那如果是这么大范围的事情,人们发生的事情太多,大家已经变得很麻木的时候,其实在变相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就是某些事情将要发生,接近的时候人们变得越来越麻木,这是相生相克的道理存在。

而贸易战昨天谈判结束毫无进展,德国之声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贸易谈判无突破,中国出招减震荡。应该是谈判没有任何结果,中共那边的报导呢,就说什么相互坦诚啦,基本上是这种词汇。当初刘鹤的时候就坦诚了3回了,所以相互坦诚,相互交换意见。美方呢非常直接了当,没有任何后续的说法,没有任何后续的说法,那也就意味着下个星期 9月初,那另外2000亿的25%的关税呢,那就在眼前了。白宫发言人提到了中国建设性议题,包括知识产权和技术转让等政策相关内容,但他没做任何评价,没做任何评价。

第四轮美中贸易谈判无突破

另外其他的报导,华尔街日报跟其他报导明确讲,美方没有放弃任何他所提出的要求,就是3条:政府补贴、知识产权、强迫技术转让,那中方要针对这3条给我答复,但中方到现在也没答复,没有答复。川普的官员在预测中已经提到,很难有结果,因为他不回答有关美国关于知识产权和企业补贴等问题,必须针对我们提出的基本问题做出表示,如果没有的话,那我们还会继续要求,所以就这么回事。

美国人提出的要求就是很简单,我要三枝笔,我还要一个豆,然后中共总说这个天很蓝,这个水很绿,那个人很傻。他猴吃麻花蛮拧,他为什么他回答不了这问题,他不想回答,不想回答就是骗子对吧,不想回答就是骗子,不想回答就是掩盖。而他的做法却是大陆人贯穿的做法,大陆人贯穿的做法,所以有时候听话说着说着就没意思,没得说了,因为你说猴他说呢人,你说人他说鸡,猴吃麻花蛮拧。他的思维、他的看法、他的观点,人被塑造成那样,就是这么讲吧,人被共产党糟蹋成那样。

财政部长刘昆:如果美国继续关税战,那中国会自卫反击,但会避免伤害在中国经商的企业,包括外企。如果2000亿的产品,关税战真打起来的话,它将涉及到很多民用产品,很多附加工的产品,也就是说美国在中国的企业进行初期产品加工,这些东西不是成品,又返回到美国,做最后的组装。但是根据关税战的概念呢,那这些企业加工出来的这些配件呢,将会被增加关税25%,那做为企业来讲它就受不了了。很多企业,所谓伤害到美国企业,大部分是这个成分。那它怎么办,将意味着这些企业从中国搬走,搬到菲律宾,搬到马来西亚,搬到老挝、柬埔寨这些地方,它搬走,离开中国。这也是中共讲说,你打了半天贸易战,你会伤及到你自己。其实它可能根本没有看出来,这同样是川普在贸易战当中的杀手锏,把美国企业和外国企业逼出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贸易战升级,港商担忧广东半数工厂会倒闭,这基本的概念是一样的。按照原计划,第二波的关税战已经展开,那另外呢双方谈判没有结果,所以香港厂家担心,最终将伤害到中国制造业,造成实质伤害。相当一部分在中国大陆投厂的商人,正在部署全面撤离中国,因为如果后面再增加关税的话,它将涉及到的范围,它涉及到的关税清单,范围太大,范围太大。在广东三角洲设厂的香港商人杰斯认为:两轮征税对国企影响比较大,而下一轮征税,就是2000亿,对台商和港商的影响将非常大,因为将包括所有出口到美国的消费品,吃的、用的、玩的、自行车、服装,所有的东西都在其中。

美中贸易战再升级 港商忧广东半数工厂会倒闭

他说如果是这样的话,将出现因为成本上涨太厉害,来自美国的投资,面对这种成本上涨的话,他把钱投回到美国都划得来。所以应对了刚才商贸部的部长的担忧和说法,更应对了习近平在一个月之前的,提到的六稳的首位:稳就业。所以稳就业的说法,在当时他已经确定要跟川普贸易战打到底。他要跟川普去赌11月分的美国中期大选,所以真遇见赌徒了。就我个人来讲,遇见赌徒对赌的话,他唯一的结果会赌死共产党,这是真的。

那好这一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