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级飓风雷恩扑向夏威夷 民众抢购物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3日讯】美国国家气象局周三(22日)称,4级飓风雷恩不断向夏威夷逼近,可能为当地带来豪雨和土石流等灾害。当局建议要到夏威夷旅游的民众更改日期。

美国国家气象局(NWS)22发布天气预报称,飓风雷恩(Lane)仍属于4级飓风,最大持续风速接近每小时240公里。他们预计风暴中心将于周四(23日)到周六(25日)逼近夏威夷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即便飓风“雷恩”的风眼不在夏威夷登陆,夏威夷州诸岛屿也会遭到风雨袭击。气象局表示,飓风风力从中心向外延伸65公里,热带风暴风力向外延伸220公里。

预计在未来两天内,飓风的强度将有所减弱,但因为通道靠近夏威夷州,飓风“雷恩”仍然很危险。

除了强风外,该地面临的主要威胁还包括海浪、海岸侵蚀和强降雨等,可能会造成潜在的生命威胁。

夏威夷县(也被称为大岛,Big Island)受到飓风警告(Hurricane Warning),预计在未来36小时内会出现飓风。

其它岛屿如毛伊岛、拉奈岛、莫洛凯岛和卡霍拉维岛,都在“飓风观察”(Hurricane Watch)之下,飓风观察意味着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可能会出现飓风。

随着未来两天雷恩风暴越来越接近夏威夷群岛,更多岛屿可能需要被列入“风暴观察”或“风暴警告”的范围。

夏威夷官方已经敦促居民做好“最坏准备”。

夏威夷州的居民正在囤积物资,并前往地势较高的地区,以应对飓风“雷恩”引发的大雨、洪水和巨浪的威胁。夏威夷大岛和茂宜郡的公立学校关闭,直至另行通知。

美国航空公司和夏威夷航空公司向飞往或来自夏威夷的乘客发出更改旅行日期的建议,并且免除了乘客的改票费用。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已经派出多架飞机,进入风暴或在风暴附近进行观测。

夏威夷州州长大卫·伊艺(David Ige)说,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在分配紧急物资上做得很好。

他说:“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一直非常积极地推进,回应来自全州各郡县对食品、水和应急设备的需求。”

夏威夷今年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经历了火山爆发,基拉韦厄火山(Mount Kilauea)于5月初开始产生熔岩流,大岛东南部海岸线的部分地区已被熔岩流侵蚀,覆盖面积超过13平方英里(35平方公里)。

幸运的是,根据夏威夷火山观测站的数据,基拉韦厄火山的喷发活动已经“暂停”,自8月9日以来没有新的熔岩流。

CNN引用丹尼森大学地球物理学家Erik Klemetti的话说, 由于没有太多的熔岩到达海洋,飓风对火山区域的影响不会太大。



美国国家气象局周三(22日)称,4级飓风雷恩不断向夏威夷逼近,民众正在囤积物资。(Kat Wade/Getty Images)


夏威夷州长大卫·艾格(图)8月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RONEN ZILBERMAN/AFP/Getty Images)


美国国家气象局周三(22日)称,4级飓风雷恩不断向夏威夷逼近,民众正在囤积物资。(Kat Wade/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