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拟二度会 青瓦台:乐见美朝有积极进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在近日接受英媒《路透》专访时,透露“非常有可能”二度举办“川金会”。对此,韩国青瓦台周二(21)日回应,乐见美朝关系有积极进展。

据《韩联社》报导,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周二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是美国与朝鲜两位领导人,为达成朝鲜半岛和平与无核化的决心,期待他们双方关系能有积极进展。

他说,韩朝与美国三方关系,应形成互相促进的良性回圈。

而针对美朝迟迟无法在无核化上找到共识,金宜谦解释,美朝已有70年处于敌对状态,这是双方在恢复正常关系进程中,难免会出现的困难与曲折。

他补充,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即将到访朝鲜首都平壤,及川普极可能二度举办“川金会”来看,他们双方关系正顺利发展。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当地时间20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他再次和朝鲜领袖金正恩会面的“可能性很大”。但他没有透露任何细节,他仅说:“我们非常有可能再见,但我不想评论。”

《韩国时报》21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当局打算向本月访问平让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提供一份核武清单,包括朝鲜核试场的位置与核弹的相关资料。外界希望这能成为继续推动朝鲜弃核进程的一个台阶。

消息人士并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很可能”亲自会面蓬佩奥,讨论朝鲜如何以及何时放弃核武等相关议题。

关于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的一切,外界猜测,这要取决于蓬佩奥第4次到访朝期间,对于朝鲜强烈要求的签署保障其体制的终战宣言,以及美国强烈要求的提交核清单最终能达到什么样的协议。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韩媒:朝鲜拟向美提供核武清单以换取放宽制裁
相关链接: 川普:很可能再晤金正恩 批中共帮手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