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评述】纽时:担忧土耳其经济危机?中国的麻烦可能更大

【新唐人2018年08月20日讯】【今日点击】(3236-1)

提要

担忧土耳其经济危机?中国的麻烦可能会更大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这期节目又是提前录制。而录制的内容呢,触及到其实是现在的中国状况。因为北戴河会议很明显结束了,但是没有看到真东西,非常的缓慢。它非常的缓慢的意思就是说,面对美国很明确的态度,它的作法很明确的态度,而今天的中共主政者呢,没有明确的回复,就是打麻了爪了打傻了。而打麻爪打傻了跟它的整个间架结构,权力的间架结构直接都相关。因为在此之前铺垫的一切呢,都是讲习近平一个人说了算,当现在出了事的时候呢,大家就全溜肩膀,诶,你说了算,你说吧,谁都不说话,那他说什么呀。所以什么叫天灭中共,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趣的一个问题欸,天灭中共大家往天上看,人自己毁了自己叫不叫天灭中共,共产党毁了自己叫不叫天灭中共,对吧。

我在星期五的节目中提到一个说法,我当时讲,节目上这么讲讲说着说着呢,追求结果的人是贪婪的人,遵循生命过程的人是一个境界中的人,有多大区别,追求结果的人是个贪婪龌龊的,在生命境界上只能堕落。无论你追求什么结果,只能堕落,因为贪是跟生命的灵魂直接对立的,直接对立的,贪必见鬼,贪必见鬼。那现在宗教,很多在宗教里面充满了贪婪。你看那佛教,什么佛教协会的喔,把这个女尼僧,人说还出了男女双修了。男女双修是藏传佛教,他也知道是藏传佛教,他跑到广济寺那儿跟人玩男女双修。你到雍和宫说还能顺上茬,你到广济寺,你到龙泉寺去说男女双修,它不是一门的。就不是一门的,上头对着神仙,师父不是一个,他讲男女双修。

后来传出说习近平让他闭门思过,这东西是叫闭门思过的吗。这话难听,它掺在一起那东西叫杂种,连这种认识都没有。所以他贪图什么,结果。人家是什么,人家是龙泉寺的住持,广济寺的上座,中国佛教协会的会长,对不对。据说是统战部部长处理这事,那东西叫信仰吗,那东西叫宗教吗,怎么会出了统战部部长和统战部的纪检部门去调查他,他是共产党员,他要不是共产党员,怎么会纪检部门调查他呢,是不是。你要说监察委员会的人调查他还,听起来这是国家机构是那么回事,你纪检的人去调查他不是党员吗?所以这是真正末法,我以为这是佛祖讲的,末法末劫的最后时期的表现。

担忧土耳其经济危机?中国的麻烦可能会更大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担忧土耳其的经济危机?但中国的麻烦可能会更大。这是一个专家啦,在纽约时报写的一篇文章。土耳其总统是个强人, 状况不佳,金融危机出现,归咎卖国贼和外部势力。坚挺的美元,是外国人对土耳其发动的经济战争,所使用的子弹、炮弹和导弹。他是个蠢蛋,才会说这个。你看共产党的外交部发言人,商务部发言人,一样。所以我说就是个笑话,这我眼睛里是个笑话,那因为这是一个突然的变化,很有趣。在上个星期,上上个星期五,川普只发了一个推文,就把土耳其的里拉干掉,很有趣,就把土耳其的里拉干掉。它国家小,它地处的战略位置呢比较高,因为它是亚欧的接洽地带,它是中亚的一个枢纽地带。

而这个现在的当权者呢,他的做法有点像普京。他是2002年当选成为了土耳其总统的,但是大概在前年他用了手法,用了假政变,在我眼睛里就是假政变的手法,他把整个土耳其人玩了,然后他似乎奔着终身总统去了。但他的手法和欺骗,他的做法都是为了个人的贪婪。而他转向的成为盟友呢,共产党成为他的盟友,贴心的盟友。所以趋近于,就像趋近于邪恶的概念,我眼睛里是这样,是这个故事。所以今天我们看到,都是这种生命遭到打击。而在土耳其表现出来呢,有人竟然拿这个烧美元,然后拿美元擤鼻涕,男人,那个东西全是骗的。

那中国刚答应给他37亿美金,来援助他来支持,来支撑里拉,都是瞎扯。“新兴市场的承受力有限,而依赖外国贷款肆意挥霍呢,就将出现,给自己导致巨大的问题。”它是英文翻译过来的,“所以现总统02年上台,就是一个极端的例子。”它本身当初土耳其的经济是很好的,当它出现独裁者的变政变法之后,立刻就完蛋,2、3年。土耳其原来经济很好,它应该是所谓的金砖五国之一的。“土耳其的麻烦完全是自个儿造成的,所谓的经济战争是他骗人的。但美元飙升的影响让他说得,听起来是有道理”美元飙升就是,美元飙升,川普上来了美元它就飙升了,这是命运。

为什么选择川普成为美国总统,为什么老百姓选他,这是汪洋曾经问过美国前商务部长的一个问题,然后前商务部长回答是美国人民反共,川普反共,所以选择了他。2016年11月分汪洋就知道这理由了,但他们不改变自己的思维,所以就干死了,往死了干,就这么回事。告诉你那是只狐狸,他纣王不下床啊。“危机发生在美联储加息,美元升值之际,美元走强,那像土耳其这种国家呢,它有借有大笔的外债”它怎么还?中共借美元外债1万5千亿,短期外债1年到2年的。

“现在的问题,土耳其里拉,会否像1997年的泰国铢,从而引发全球性的危机。他说现在不好说。”因为土耳其本身它很重要,但它的影响力没有那么大,它不太像当时1997年的状况,外部环境也不是97年的状况。而97年当时的泰国铢出现状况,形成了叫东南亚金融风暴,泰国铢、印尼盾,马来西亚的忘了,韩元、台币都大幅走低。而当时是索罗斯等一批人,打击了他们,故意打击他们。当时唯一扛住的就是港币,唯一扛住的是港币。“他说有另外一个更大的问题就是,这种弱势的土耳其经济,面对强势的美元,另外一个最危险的就是中国,同样的概念。但是他说中国受美元走强的影响,可能有所不同,中国相对的对进口的依赖程度,没有土耳其高。”我觉得这是数量上比较。

但是中国真正对进口的依赖过高,如果自身而说,它只不过它的盘子大船大对不对,泰坦尼克号它要沉的时候,它等了很长时间,一个小船要翻扭脸就翻了,大概是这样,只是一个量的比喻,它在抗争能力的比喻,但是船该翻就翻可不是人说了算。“而08年的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政府试图透过国有银行发放贷款,保持经济增长。”而在过去十年里,全球的债务增加,中国占了一半。那现在又大规模放贷,7月分放了1.8万亿,6月分放了1.7万亿大概,大规模放贷。大规模放贷经济依然在迟缓,它整个经济在迟缓,它叫基本建设的投资在下降,海外投资在下降,普通人的收入在下降,而物价在疯涨,所以它出现了一个整体性环比的衰败。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