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1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8月1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海南教师抗议教育局要求其以工人身份退休

海南万宁市的上百名教师8月13号到省政府信访接待室上访,要求还他们教师身份,这些教师拥有教师资格证等证书,一辈子站在三尺讲台上,现在却被万宁市教育局要求以工人身份退休。

2. 临沂四餐厅拖欠工资 员工拉横幅讨薪

山东省临沂市齐鲁园广场的四家餐厅关门,拖欠员工四个月工资,因为联系不上老板,8月14号,工人们在商场餐厅门口拉横幅讨薪,但遭齐鲁园广场保安阻拦。

3. 黄石出租车司机罢工 抗议滴滴车抢客源

湖北省黄石市的出租车司机8月13号罢工,抗议滴滴打车抢走其客源,司机们上午和晚上集体将车停在市交通局门口,讨要说法。

4. 苏州维权人士被关押两年 健康恶化

苏州维权人士戈觉平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抓捕关押已经接近两年,但案件迟迟未开庭审理。8月14号,福州维权人士庄磊发布消息说,身患癌症的戈觉平在狱中缺医少药,健康状况每况愈下,但律师申请取保候审,两个月都没有获得答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