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州6.4强震 深度仅9.9公里尚未传出灾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3日讯】美国阿拉斯加州卡克托维克(Kaktovik)和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ANWR)附近,发生里氏规模6.4强震,远在644公里外的费班克(Fairbanks)都感觉得到地震摇晃。随后又发生一系列余震,其中最大一起规模达6.0。目前尚无伤亡或破坏传出。

据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这起地震震央位在卡克托维克西南方64公里,最初测规模6.5,后下修至6.4,震源深度9.9公里。

卡克托维克是一个滨海阿拉斯加原住民村落,居民约260人,地处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北缘。

阿拉斯加州巴麦(Palmer)国家海啸预警中心(National Tsunami Warning Center)副主任兼地震学家黄保罗(Paul Huang)表示,地震发生在当地早上7时前不久,是阿拉斯加州产油区北坡(North Slope)有纪录以来最大地震,但未发布海啸警报。


负责营运油管的阿里斯加公司声明,地震未影响到阿拉斯加输油管系统运作。示意图。(Barry Williams/Getty Images


据负责营运油管的阿里斯加公司(Alyeska)声明,地震未影响到阿拉斯加输油管(Trans Alaska Pipeline)系统运作,该系统是负责将北坡原油运送至1300公里外的瓦尔狄兹(Valdez)海港。目前将对管线和相关设施进行后续检查。

英国石油阿拉斯加勘探公司(BP Exploration (Alaska) Inc.)发言人巴迪努(Megan Baldino)也说,检查小组同样未在普鲁赫湾(Prudhoe Bay)油田发现任何问题。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