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致农作物枯萎 红十字会:朝鲜恐爆粮食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1日讯】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周五(10日)表示,热浪已导致朝鲜稻米、玉米和其他作物枯萎,“可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中央社报导,全球最大的灾难救援机构IFRC周五在日内瓦提出警告,朝鲜可能爆发“全面性的粮食安全危机”。

IFRC表示,朝鲜自7月初之后就没有再下雨,全境平均温度飙升至摄氏39度,预计下次下雨要到8月中旬。

IFRC发表声明说,朝鲜2500万居民焦虑且脆弱,儿童营养不良,而且可能恶化。

IFRC驻平壤的专案主管穆扬瓦耶(Joseph Muyamboit)表示:“目前尚未被认定为旱灾,但是稻米、玉米和其他作物已在田中枯萎,可能为朝鲜人民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他说,前次严重干旱打乱粮食供应,导致朝鲜全境发生严重的健康和营养不良问题。

IFRC协助朝鲜红十字会援助1万3700名最脆弱、处于险境的人。IFRC已在热浪肆虐最严重的地区部署紧急应变小组,以及设置20台抽水机灌溉农田。

最近几周的高温,令朝鲜半岛饱受火烫热浪袭击,气温飙升屡创新高。朝鲜官媒《朝鲜中央电视》的报导,位于朝鲜与中国边境的中江郡气温在7月31日已飙到摄氏41度。

首都平壤8月1日录得破纪录的摄氏37.8度高温,官方电视台称酷热天气对“经济造成严重影响”,但没有详述灾情。

朝鲜中央通讯此前报导说,江原道元山和咸镜南道金野郡等气温达到了历史最高记录39度。

朝鲜因发展核武受到国际制裁,经济发展停滞,这次高温影响农作物收成,恐加剧朝鲜的粮食危机,百姓饿肚子的问题或更严重。

谷物、马铃薯和大豆是朝鲜人的主要营养来源,很多人摄取不足。根据联合国的估计,即使在没有旱灾的情况下,朝鲜人平均每天仅消耗大约1,640卡路里的食物,相比之下,美国卫生部建议国人每天摄取标准为2,000卡路里。

1994年至1998年在朝鲜发生的大面积饥荒灾难,朝鲜官方称之为“苦难的行军”。由于朝鲜是为一个封闭的国家,在事件中具体的死亡人数难以知晓,而根据不同的文献估计,死亡人数约为24~350万不等,死因大多为饿死或因营养不良而病死,峰值出现在1997年。最近的研究表明,1993年至2000年间因饥荒死亡的人数可能为33万。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