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路透:美中贸易战致中共高层出现裂痕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讯】

1. 河北涞水县二百多法轮功学员 遭上门骚扰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还在继续,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今年7月份以来,河北涞水县至少有200多名法轮功学员,遭到警察等人的上门骚扰。

报导说,上门骚扰通常由各乡镇党委政府、社区、居委会、村委会人员领着派出所警察以回访、问有什么困难、炼不炼法轮功、看看你们等借口进行,到了法轮功学员家中就对法轮功学员进行录音、录像、拍照,并搜集电话号码、微信等个人信息,还要求法轮功学员填“扫黑除恶”表等。

明慧网说,这些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共自己的《宪法》、《刑法》、《刑诉法》、《警察法》等,侵害了公民的住宅权、肖像权、个人隐私权、信仰自由权等。

2. 路透:美中贸易战致中共高层出现裂痕
不断升温的美中贸易战,已经让中共尝到了贸易苦果,并正在给中共党内造成分歧。
“路透社”8月9号报导说,几位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虽然大权牢牢在握,但在如何处理贸易战的问题上,中共党内罕见地出现了批评声音。习近平最为亲近的助手王沪宁正在成为众矢之的。

消息人士说,很多中共内部的看法是,宣传部门的浮夸自大导致了美国对中共的警惕,进而在贸易问题上不惜跟中共直接发生冲突。

一位要求匿名的政府政策顾问说,在美中爆发贸易战之后,在中共政府内部,越来越多的人对中国的前景感到担忧,中国已经尝到了贸易的苦果。

“路透社”引述一位接近中共领导层和宣传系统的消息人士的话说:王沪宁因为没有做好宣传工作和把中国吹过了头现在惹上麻烦了。
外界注意到,在中共高层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前夕,中共常委王沪宁似乎在7月份的大部分时间都处于“失踪”状态。

报导说,目前还不清楚王沪宁是否会被问责,王沪宁也可能是他卷入了其他党内矛盾。

3. 德媒:中国可能不得不再次进口美国大豆
另外,尽管中共在报复美国关税时,首选大豆作为报复对象。但是总部位于德国汉堡的油籽业分析刊物《油世界》(Oil World)8月7号表示,中国可能在未来几周被迫再度开始购买美国大豆,因为全球其它地区无法提供能够满足中国需求的充足大豆供应。

《油世界》说,中共试图取代美国的南美大豆供应短缺,令中国需要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期间进口1,500万吨美国大豆。

由于中国国内大豆供应紧张,如果不重新开始大规模购买美国大豆,中国就不得不削减畜牧业生产,使国内市场价格上涨。

同时,中国还可能进口更多经过加工的豆粕。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