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再袭龙目岛 震央深度仅12公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9日讯】印尼龙目岛近日遭规模7.0强震重创,已知至少347人遇难。灾情最惨重的龙目岛北部周四(9日)再发生规模6.2浅层地震,震央深度仅12公里,导致房屋坍塌。气象局预料地震不会引发海啸。

印尼气象气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周四发布最新资讯称,当地时间中午约12时25分,龙目岛北方6公里海面发生规模6.2浅层地震,震央深度仅12公里。已受重创的龙目岛北部又传出有房屋因地震坍塌。

BMKG表示,这起地震估计不会引发海啸,邻近龙目岛的巴厘岛登巴萨(Denpasar)也有震感。

目击者称,地震导致许多人仓皇逃到街上,一些建筑物坍塌。

相关视频:



印尼国营《安塔拉新闻社》(Antara)周三(8日)报导,龙目岛8月5日遭规模7的浅层强震重创以来,死亡人数已攀升至347人、1447人受伤,另有16万5003人在地震中失去家园流离失所。死亡人数可能还会进一步攀升。

报导称,大部分罹难者在龙目岛北部丧命。印尼政府周三估计,龙目岛北部约8成建筑物毁损,近2万人亟待救援,不过救援人员很难抵达灾区。

抗灾署称,一线的救援人员和志愿者正在为无家可归的人们建立更多的临时避难场所。印尼军方也加入救援,帮助灾民。军方称,5架载有食品、药品、毯子、帐篷等物品的飞机已经于7日早些时候离开首都雅加达,飞往龙目岛。

7月29日,龙目岛也曾发生规模6.4强震,导致17人丧生、逾330人受伤。

龙目岛和巴厘岛所在的印度尼西亚群岛是环太平洋火山带的一部分。地球上90%的地震和81%最强烈的地震都在这个地带发生。



印尼龙目岛遭规模7.0浅层强震重创,已有至少347人遇难,另有16万5003人在地震中失去家园流离失所。图为救援人员运送物资。(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印尼龙目岛遭规模7.0浅层强震重创,已有至少347人遇难,另有16万5003人在地震中失去家园流离失所。(Ulet Ifansasti/Getty Images)


印尼龙目岛遭规模7.0浅层强震重创,已有至少347人遇难,另有16万5003人在地震中失去家园流离失所。(Ulet Ifansasti/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