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会通过国防授权法 展对抗中共决心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讯】美国国会日前通过了《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FY2019 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展现美国两党对抗中共的决心。而中共方面则急忙喊反对。

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吉米•英霍夫(视频):“今年的国防战略,10年来首次准确认定,中共和俄罗斯是我们的战略和竞争对手。”

美国众议院7月26号表决过关后,参议院也在8月1号正式通过国防预算为7160亿美元的《国防授权法》。目前法案等待美国总统川普签署后将正式生效。

法案从几方面对中共制定了反制措施:加强对中资在美投资交易的国家安全审查,强化美国技术出口限制;限制国防部为开设孔子学院的美国高校的中文项目提供资金;禁止中共参加环太平洋军演,直到中共停止南海军事化;限制美国政府对中兴通讯和华为技术的合约;加强与印度和台湾的防务联系,包括强化台湾的防御军力。

其中第1257条和第1258条与台湾相关。根据法案,美国与台湾之间的联合训练、军售和军事交流将会扩大。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我觉得这一次国会通过的法案,它充分体现出了民主、共和两党对于来自于中共对自由世界和世界和平的威胁,有了充分的共识。台湾一直都可以说是遏制来自于中共威胁的永不沉没的航空母舰,所以说保卫台湾的自由、民主,成为整个大的策略里面非常重要的部分。”

值得留意的是,不同于以往使用“亚太”的字眼,此次法案用了较长篇幅详细解读了“印太”地区战略计划。

蓝述:“它强调印太,而不是强调亚太,是体现出目前应对来自于中共的威胁的时候,印度在它的战略地位大大的提高,因为中共搞的一带一路等等,首先要通过的就是中亚四国。从地缘上来看,印度离中亚四国是最近的。同时印度在中国的西面。”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如果仅仅是亚太地区国家间建立联盟,明显是不足以遏制中共的威胁。有了印度的参与,爱好自由与民主的国家将更大程度的联手遏制中共的扩张,捍卫世界和平。这是这个法案送出的最强烈信息。

蓝述:“像以前它有许多的跟中国之间的军事往来,合作,这个法案通过以后,这一类的往来呀,以及军方的互动很可能会大大的减少,甚至完全取消。从这个法案来看,中共已经完完全全成为一个自由世界的战略威胁,它已经放在这么一个角度上去看待中共的崛起。”

在对中共态度方面,《华尔街日报》称,一些议员认为这份法案堪称史上最强硬。

不过,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美国一家著名新闻评论网站国家安全记者的看法表示,她不认为新法案达到了空前的高度,因为它在关键问题上也做出了妥协。

据路透社报导,法案限制美国政府对中兴通讯和华为技术的合约,程度比早先的版本减轻许多。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这个国防法案说明,美国正在从‘双赢幻想’在逐步走向零和博弈的正路上来。虽然从法案的内容来看,腰板还是有点不太硬,但是已经足够让北京心神不宁好一会的了。”

8月2号,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宣称,美方应摒弃冷战思维及零和博弈的想法,不得放任有“涉华消极内容”的法案通过,以免造成中美关系在重要领域合作上的损害。他还声称,中方已就法案的涉台条款多次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反对任何国家与台湾开展任何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

郑浩昌:“与中共这样的流氓政权打交道,是没有双赢的,清朝桐城的六尺巷的故事根本不会发生,你如果退让三尺,它不但不会也退让三尺,而且必定会前进三尺,甚至超过三尺,所以打来打去就是一个零和博弈。”

而台湾外交部则对美国会通过国防授权法表示诚挚感谢,期望这可进一步深化台美安全合作关系,确保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