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會通過國防授權法 展對抗中共決心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訊】美國國會日前通過了《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FY2019 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展現美國兩黨對抗中共的決心。而中共方面則急忙喊反對。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吉米•英霍夫(視頻):「今年的國防戰略,10年來首次準確認定,中共和俄羅斯是我們的戰略和競爭對手。」

美國眾議院7月26號表決過關後,參議院也在8月1號正式通過國防預算為7160億美元的《國防授權法》。目前法案等待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將正式生效。

法案從幾方面對中共制定了反制措施:加強對中資在美投資交易的國家安全審查,強化美國技術出口限制;限制國防部為開設孔子學院的美國高校的中文項目提供資金;禁止中共參加環太平洋軍演,直到中共停止南海軍事化;限制美國政府對中興通訊和華為技術的合約;加強與印度和台灣的防務聯繫,包括強化台灣的防禦軍力。

其中第1257條和第1258條與台灣相關。根據法案,美國與台灣之間的聯合訓練、軍售和軍事交流將會擴大。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我覺得這一次國會通過的法案,它充分體現出了民主、共和兩黨對於來自於中共對自由世界和世界和平的威脅,有了充分的共識。台灣一直都可以說是遏制來自於中共威脅的永不沉沒的航空母艦,所以說保衛台灣的自由、民主,成為整個大的策略裡面非常重要的部分。」

值得留意的是,不同於以往使用「亞太」的字眼,此次法案用了較長篇幅詳細解讀了「印太」地區戰略計劃。

藍述:「它強調印太,而不是強調亞太,是體現出目前應對來自於中共的威脅的時候,印度在它的戰略地位大大的提高,因為中共搞的一帶一路等等,首先要通過的就是中亞四國。從地緣上來看,印度離中亞四國是最近的。同時印度在中國的西面。」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如果僅僅是亞太地區國家間建立聯盟,明顯是不足以遏制中共的威脅。有了印度的參與,愛好自由與民主的國家將更大程度的聯手遏制中共的擴張,捍衛世界和平。這是這個法案送出的最強烈信息。

藍述:「像以前它有許多的跟中國之間的軍事往來,合作,這個法案通過以後,這一類的往來呀,以及軍方的互動很可能會大大的減少,甚至完全取消。從這個法案來看,中共已經完完全全成為一個自由世界的戰略威脅,它已經放在這麼一個角度上去看待中共的崛起。」

在對中共態度方面,《華爾街日報》稱,一些議員認為這份法案堪稱史上最強硬。

不過,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美國一家著名新聞評論網站國家安全記者的看法表示,她不認為新法案達到了空前的高度,因為它在關鍵問題上也做出了妥協。

據路透社報導,法案限制美國政府對中興通訊和華為技術的合約,程度比早先的版本減輕許多。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這個國防法案說明,美國正在從『雙贏幻想』在逐步走向零和博弈的正路上來。雖然從法案的內容來看,腰板還是有點不太硬,但是已經足夠讓北京心神不寧好一會的了。」

8月2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宣稱,美方應摒棄冷戰思維及零和博弈的想法,不得放任有「涉華消極內容」的法案通過,以免造成中美關係在重要領域合作上的損害。他還聲稱,中方已就法案的涉台條款多次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反對任何國家與台灣開展任何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

鄭浩昌:「與中共這樣的流氓政權打交道,是沒有雙贏的,清朝桐城的六尺巷的故事根本不會發生,你如果退讓三尺,它不但不會也退讓三尺,而且必定會前進三尺,甚至超過三尺,所以打來打去就是一個零和博弈。」

而台灣外交部則對美國會通過國防授權法表示誠摯感謝,期望這可進一步深化台美安全合作關係,確保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