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拟定600亿报复清单 美:勿低估川普再出手决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4日讯】中共当局刚刚扬言要对600亿美元的进口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白宫经济顾问柯德洛即通过美国媒体对北京放话:别低估了川普总统再度出手的决心。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柯德洛(Larry Kudlow)今天(3日)接受彭博电视的采访时,针对中共国务院刚刚对美发出的加征关税新威胁作出回应,他间接地向北京当局放话说:“他们(中共)最好别低估川普总统再度出手的决心。”

柯德洛并表示,美国和欧洲联盟的贸易谈判已获得很大的进展,可能会在未来一个月内对外宣布相关协议。他说:“我们正开创新局,我即将针对与欧洲的交易、市场开放和拓展投资作出一些宣布,我希望,就在未来大约30天内。”

在柯德洛发表这番谈话之前,美国政府于本周三(8月1日)曾宣布,将把对中国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的关税,由原先的10%提高至25%。

作为对美国日前加码关税的举动采取的“反制措施”,中共国务院于北京时间8月3发表声明称:国务院已经批准,将对原产于美国的5207项约600亿美元的商品,分布加征25%、20%、10%、5%不等的关税。

中共当局并威胁称,中方同时还可能还会采取“其他措施”来因应川普政府主要针对中国所采行的贸易政策。

舆论认为,如果在中美双方的上述威胁真正开始实施,则意味着贸易战已全面爆发。

(记者闻轩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