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立法终止碳排放限额与交易项目

【新唐人2018年08月02日讯】在2018年8月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为履行安大略新省长福特(Doug Ford)的竞选承诺,安省进步保守党政府立法终止该省碳排放限额与交易(cap-and-trade)项目,同时也表示会妥善处理因项目终止而受损的良心企业。

安省环境厅厅长菲利普斯(Rod Phillips)表示,政府的目标在于减少温室气体(greenhouse gas;GHG)排放,而不是借此机会敛财。他表示,在找准基点后,将对症下药地在立法中提出政府应制定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并持续追踪进展情况。

除了终止碳排放限额与交易项目之外,再三考虑下,安省政府还停止了通过征收高额碳税来资助所谓的能源效率项目,并且取消了758项可再生能源合同。安省政府指出,该税收对保护环境没有任何作用,所起的作用只是用市民的钱去资助政府的大型项目。

这一系列的举措都是为了解决前自由党政府留下的问题。例如,碳排放限额与交易项目导致市民和企业的燃料成本上升到每升4.3加元。

菲利普斯希望市民了解碳税到底意味着什么。他表示碳税是一种“惩罚性”税收,市民会因为碳税而面临物价和服务行业价格的上涨。该税对劳动力市场而言也是“致命的”,因为这会导致加拿大人力资源的外流,尤其在经济敏感时期。

早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执意要在安省征收碳税,并计划从2019年1月开始每吨收税20加元,并在2022年涨至每吨50加元。同时实施的碳排放限额与交易项目,提出公司可与位于安省、魁省和加利福尼亚的业内同行买卖碳排放配额。特鲁多声称,政府会想办法弥补家庭和企业因此而产生的额外成本支出。

安省省长福特和萨省省长莫(Scott Moe)正在采取法律措施抵抗碳税的实施,并且质疑联邦政府征收该税的权利。他们坚持认为,辛勤劳作的市民不应该背负着这种惩罚性的税收。

于此同时,加拿大独立石油市场营销协会(Canadian Independent Petroleum Marketers Association)会长斯图尔特((Jennifer Stewart)也赞同停止碳排放限额与交易项目。因为光是项目管理就已经非常“繁琐”,没有理由自找麻烦。

(多伦多记者站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