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立法終止碳排放限額與交易項目

【新唐人2018年08月02日訊】在2018年8月2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為履行安大略新省長福特(Doug Ford)的競選承諾,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立法終止該省碳排放限額與交易(cap-and-trade)項目,同時也表示會妥善處理因項目終止而受損的良心企業。

安省環境廳廳長菲利普斯(Rod Phillips)表示,政府的目標在於減少溫室氣體(greenhouse gas;GHG)排放,而不是藉此機會斂財。他表示,在找準基點後,將對症下藥地在立法中提出政府應制定的溫室氣體減排目標,並持續追蹤進展情況。

除了終止碳排放限額與交易項目之外,再三考慮下,安省政府還停止了通過徵收高額碳稅來資助所謂的能源效率項目,並且取消了758項可再生能源合同。安省政府指出,該稅收對保護環境沒有任何作用,所起的作用只是用市民的錢去資助政府的大型項目。

這一系列的舉措都是為了解決前自由黨政府留下的問題。例如,碳排放限額與交易項目導致市民和企業的燃料成本上升到每升4.3加元。

菲利普斯希望市民瞭解碳稅到底意味著什麼。他表示碳稅是一種「懲罰性」稅收,市民會因為碳稅而面臨物價和服務行業價格的上漲。該稅對勞動力市場而言也是「致命的」,因為這會導致加拿大人力資源的外流,尤其在經濟敏感時期。

早前,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執意要在安省徵收碳稅,並計劃從2019年1月開始每噸收稅20加元,並在2022年漲至每噸50加元。同時實施的碳排放限額與交易項目,提出公司可與位於安省、魁省和加利福尼亞的業內同行買賣碳排放配額。特魯多聲稱,政府會想辦法彌補家庭和企業因此而產生的額外成本支出。

安省省長福特和薩省省長莫(Scott Moe)正在採取法律措施抵抗碳稅的實施,並且質疑聯邦政府徵收該稅的權利。他們堅持認為,辛勤勞作的市民不應該背負著這種懲罰性的稅收。

於此同時,加拿大獨立石油市場營銷協會(Canadian Independent Petroleum Marketers Association)會長斯圖爾特((Jennifer Stewart)也贊同停止碳排放限額與交易項目。因為光是項目管理就已經非常「繁瑣」,沒有理由自找麻煩。

(多倫多記者站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