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强调维护习核心 通报未见“定于一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1日讯】刚刚外访归国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本周二主持召开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喉舌媒体随后的报导,强调坚持以习近平为“核心”以及“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但没有再使用“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用语。

习近平外访10天回到北京后,于北京时间7月31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为接下来如何在政治经济领域应对来自国内外的挑战做决策。

据中共官方媒体的报导,在周二的这次会议中,当局要求“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防范化解国家金融风险、继续推进“去杠杆”的工作、解决好国内房地产市场的问题。

报导称,这次会议再次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为核心,以中共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云云。

《自由亚洲电台》随即发文指出,本周二举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结束后,中共官媒的相关报导中并未使用前不久风行一时的“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说法。而接下来中共高层新老高官们即将进入8月份的北戴河模式,有海外的政论人士认为,届时恐怕为了因应中美贸易战的恶化,主管意识形态的王沪宁或将成为被问责的“首选”。

此前,外界已经发现,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王沪宁,自从今年7月6日以深改委副主任的身份参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央深改委第三次会议后,已从公众视线中消失超过24天,而其它几个政治局常委都保持了正常的曝光率。

近期,中南海诡异政局在海内外盛传,中共官媒的一些舆论导向显示,中共党内对王沪宁主管的中共宣传系统盲目浮夸中国“崛起成就”的“失误”相当不满,认为宣传系统对整个国内外大局的判断上有严重失误。

本次习近平到中东、非洲等地为期10天的访问,曾多次随习参加外事活动的王沪宁却罕见不在陪同外访的中共官员之列。

尤其引人注意的是,今年7月12日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北京举行其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身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和排名第一的中共第十九届中央书记处书记的王沪宁却没有出席,反而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排名第二的中央书记处书记丁薛祥与会。

对于上述反常的现象,海外时政观察人士推测,这可能是中南海将问责王沪宁的征兆。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