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终战宣言流产内幕:美提3国签署 朝欲中共加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1日讯】朝鲜正在要求美国签署终战宣言,以保证自身安全,而中共再次面临“出局”的危险。韩媒日前消息称,新加坡川金会上,川普提议签署美韩朝三国终战宣言,而金正恩要求必须加入中共。

7月31日,韩国《东亚日报》报导称,有外交消息人士30日表示,今年6月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首脑会晤上,美国总统川普提议美朝韩三国为终战宣言的主体,但金正恩表示,“必须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四国来讨论终战宣言,没有中国不行”。

该消息人士称,“金正恩认为不能把中国排除在外,所以当时终战宣言并没有签订成功。”

《东亚日报》回顾,其实在川金会前,美韩就已经开始密集准备“三方终战宣言”。韩国政府内部人士消息称,当时韩国政府甚至已经准备宣言草案,让文在寅总统必要时,能立即宣布。

另外,报导还指出,最近中共强力动员外交途径,要求韩国政府支持中共参与韩战终战宣言。而美国似乎担心让中共参与宣言,会增加北京在东北亚国际秩序中的分量。

韩媒日前分析,朝鲜迫不及待地要与美国签署终战协议,是为了让美国的军事打击失去依据,从而保障朝鲜政权的安全。

鉴于对朝鲜的军事威胁主要来自美国,金正恩是否仅仅因为中共的关系就拒绝签署终战宣言,值得怀疑。

对于川金会没能签署宣言的原因,另一家韩媒当时曾给出了一个不同的版本。

《朝鲜日报》6月12日报导称,美方原计划如果川金会谈判顺利的话,就当场签署美朝之间的终战宣言。川普总统的打算是,先签署美朝之间的终战宣言,随后扩大为美韩朝→美韩朝中等。

但是,在川金会前美朝协商小组的几轮拉锯谈判中,朝鲜一直拒绝就无核化做出任何实质的承诺,导致终战宣言流产。

不过,金正恩几次访华后,中朝两党再次紧紧地捆绑在一起。为了拉住中共这个靠山以对抗美国,金正恩目前可能有替中共争取“影响力”的动机。

川金会前,朝鲜一度以对美韩军演不满为由暂停韩朝高层对话,外界普遍认为是受中共影响。日媒消息,川金会前,中朝已经商定要努力将驻韩美军赶出朝鲜半岛。

(记者沐风雨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