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子》彩色封面原稿 苏富比8月拍卖

【新唐人2018年07月28日讯】《老夫子》这部漫画,充满市民生活的诙谐,也曾是上一代人的回忆。香港苏富比,将在8月10至25日,进行《老夫子》作者手稿,最后一次的展售会,由王家禧绘制的彩色封面原稿,将在8月1日至17日,进行网路拍卖,其余作品,则在展售会,进行拍卖。

头戴瓜皮帽、身穿长衫与格子束脚裤、脚下一双黑色功夫鞋,好打不平,在华人世界里,老夫子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与好友大蕃薯、秦先生反映了市民生活的趣味与政治意见,幽默诙谐,成为每人一本的热销漫画。

《老夫子》后来也被改编为电影、卡通等,并翻译成多国语言,光在台湾销售就超过百万册。

但读者可能不知道《老夫子》是由王家禧父子分别接棒绘制。王家禧在1956年移居香港后,以儿子王泽的名字作为笔名,1962年开始发表老夫子。

而这次苏富比将在网路上拍卖王家禧最早期的彩色封面原稿,该作原收藏者就是王泽,王泽从事建筑艺术创作与教学,并继承父亲衣钵继续画《老夫子》。

这次苏富比除了在网路上拍卖,也将在8月10日到25日举行实体拍卖会,拍品包括了王家禧的四格、六格黑白漫画,还有王泽的压克力水彩作品,预期将吸引《老夫子》的粉丝收藏与关注。

新唐人记者谢心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