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弹劾司法部副部长 通俄门调查白热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7日讯】周三(7月25日),一些美国共和党众议员联名提交条款,弹劾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指控他妨碍国会监察通俄门调查工作。该提案把由穆勒(Robert Mueller)调查所引发的国会共和党与司法部之争引向白热化。

11名共和党众议员弹劾条款中指控,罗森斯坦故意扣押国会调查所需的文件和情报、不遵守国会传票的要求、滥用《国外情报监视法》(FISA),应该依法遭到弹劾。

发起弹劾的众议员声明,该决议案将提交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进一步审查。这意味着,众议院全院委员会不会立即考虑该弹劾案。

该提案是由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House Freedom Caucus)主席、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众议员梅多斯(Mark Meadows)和该小组主要成员、俄亥俄州共和党众议员乔丹(Jim Jordan)发起的。

梅多斯周三晚在推特上表示,司法部一直向国会隐瞒信息,并一再妨碍国会的监察工作,甚至多次拒绝国会的传票,“我们已经受够了”。

梅多斯和乔丹当晚接受了福克斯新闻(Fox News)“The Ingraham Angle”节目的专访,他们告诉主持人劳拉•英格拉姆(Laura Ingraham),早就该弹劾罗森斯坦了。

梅多斯指出,9个月来,国会已多次向司法部索要文件,但是,司法部不仅忽视传票的要求,还隐藏情报,阻挠国会进行调查。

乔丹表示,国会已抓获证据,证实司法部对国会隐瞒信息并更改了本来不该更改的情报,而且罗森斯坦甚至以恐吓议员来应对国会的传票。

弹劾条款指出,在罗森斯坦的监督下,司法部故意混淆事实——联邦调查局(FBI)申请监听川普团队成员的依据是前英国间谍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所编篡的黑川普档案,而资助编篡工作的则是川普团队的政治对手希拉里选战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
弹劾条款还指控,罗森斯坦具有法律所不允许的利益冲突。

由于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回避,罗森斯坦负责监察FBI的通俄门调查工作。他后来指定穆勒担任特别检察官,展开了持续一年多针对川普团队的政治猎巫。

不过,这11名共和党议员的提案周四遭到众议院议长瑞恩(Paul Ryan)的公开反对,给他们的努力泼了一盆冷水。

梅多斯周四表示,在与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商议后,他决定暂时搁置该提案。但是,如果司法部继续拒绝移交国会索要的文件,他会转而寻求指控罗森斯坦藐视国会。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